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198萬網友搶購門頭溝大櫻桃 1元秒殺景區門票

2020-05-18 13:26: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為緩解新冠肺炎疫情對北京京郊文旅産業的影響,北京市門頭溝區委常委、副區長慶兆珅在拼多多的直播間為門頭溝的青山綠水和農産品代言,率先利用新電商平臺助力復工復産、復遊復吃。

  5月17日,門頭溝區委、區政府聯合北京日報社,在拼多多線上推出“逛潭柘戒臺賞京西山水 嘗鮮門頭溝大櫻桃”直播,全場推出1元秒殺潭柘寺、戒臺寺等知名景區門票、半價購買門頭溝大櫻桃、“靈山綠産”熟蜜,及民宿折扣券等促銷活動。

  此次直播是拼多多“跨越山海·雲遊中國”大型旅遊直播活動之一。受疫情衝擊,國內旅遊市場陷入停擺,為助力疫後行業復蘇,拼多多在疫情防控的整體要求下,有條件地開展旅遊直播。在後疫情時期,充分發揮線上用戶規模優勢,引導海量用戶到線下旅遊場景消費,幫助旅遊市場以及相關産業早日重回正軌。

  截至5月17日21時,拼多多“雲遊中國”北京門頭溝區的復工復遊直播已累計吸引超過198萬人觀看,帶動當地櫻桃、醬肉、蜂蜜等農産品銷量較前日上漲近310%。通過此次直播,門頭溝區內潭柘寺、戒臺寺,以及京西的山水風光收穫了數十萬粉絲。

  直播後慶兆珅坦言,拼多多是中國最大的農産品上行平臺,對線上銷售的農産品有嚴格要求,實現這些要求的過程本身也是幫助地區農産品升級的過程,“很感動,感謝所有拼多多網友付出的時間和關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門頭溝區委常委、副區長慶兆珅(左)是北京首位為復工復産帶貨直播的區級領導。徐鷹/攝

  1元搶購可遊京西古剎名山

  “東望都邑,西走塞上而通大漠”,慶兆珅在直播間這樣概括北京市門頭溝區獨特的地理位置。

  這裡有北京市最高峰靈山,主峰海拔2303米。登上靈山之巔可觀雲海、賞日出、聞花香、聽林濤,分外愜意,可謂“會當淩絕頂,一覽眾山小”。

  靈山氣候獨特,冬季雪谷挂冰,春季花繁草榮,夏季碧野蔥蔥,秋季野果盈盈。3000畝草甸、5000畝森林的靈山夏季氣溫比北京城低12度。

  像靈山這樣的青山綠水在門頭溝還有妙峰山、定都峰、京西十八潭等。

  門頭溝區文化旅遊局局長劉貴清在直播間裏介紹,門頭溝山地面積98.5%,永定河縱貫全區102公里,獨特的山水生態特徵與永定河文化淵源,使門頭溝成為首都北京天然的生態屏障與北京城市文化的源頭。

  門頭溝區域旅遊資源豐富,形成了以潭柘寺、戒臺寺為代表的歷史悠久的宗教寺廟文化,以妙峰山為代表的京西山地民俗文化,以爨底下、京西古道為代表的古村古道文化,以平西抗日根據地等革命史跡為代表的紅色文化,以靈山、百花山、永定河為代表的京西山水文化。還有京西幡樂、京西太平鼓、皇家琉璃燒造、妙峰山廟會等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

  青山綠水是北京城的天然綠色屏障,探索如何既要守護好這道屏障,又要讓民眾過上好日子的路子,是近些年擺在門頭溝區委區政府面前的題目。

  門頭溝區區長付兆庚在今年門頭溝區人民代表大會上作工作報告時表示,將文旅體驗産業作為綠色發展的“領頭雁”。

  疫情對全國的文旅産業都造成了較大的影響,門頭溝也不例外。

  慶兆珅在直播中表示,今年疫情對於門頭溝旅遊業影響較大,因此她走進直播間為門頭溝旅遊代言,向拼多多消費者釋放超值福利,1元秒殺包括潭柘寺、戒臺寺、妙峰山,聚靈峽、京西古道、京西十八潭、爨底下村等4A、3A景區,這些門票今年年底前有效。

  慶兆珅還推介了門頭溝的特色民宿“門頭溝小院”,目前門頭溝這種可以“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小院有300多套,日接待能力1000人。

  櫻桃正紅,半價可嘗貴族櫻桃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慶兆珅在直播間用這句南宋詞人蔣捷的詞帶出她此次直播的主題之一,為當地農民推銷門頭溝櫻桃。

  青山綠水讓門頭溝的土地孕育出獨特的門頭溝大櫻桃,門頭溝種植櫻桃已有三百多年曆史,結出的果實色澤艷麗、味道甜美,被譽為“珍果”,清代一直是皇室貢品。“這種櫻桃鳥都要晝夜來偷吃”,慶兆珅介紹。

  作為中國農業大學的博士,慶兆珅向拼多多的消費者詳細介紹了門頭溝櫻桃和其他櫻桃的不同之處。老話説,櫻桃好吃樹難栽。慶兆珅説,市面上大家常見常吃到的基本是歐洲甜櫻桃及中國櫻桃。歐洲甜櫻桃品種極多,門頭溝能成功培植出多品類的歐洲甜櫻桃,離不開良好的環境條件。櫻桃樹的根系很嬌貴,既不耐澇,也不耐旱。年降水量600-800毫米的地方,才是歐洲甜櫻桃的理想種植地。 

  慶兆珅拿起一盤早大果解釋,這種櫻桃品種來自烏克蘭,喜歡溫暖濕潤的氣候,冬天又要有足夠的冬寒來促進櫻桃樹開花,能夠成功培育並結出優質的櫻桃很不易。

  慶兆珅還帶來了平時市面上很難見到的“櫻桃貴族”。這是名為“黑珍珠”的櫻桃。慶兆珅介紹,黑珍珠是中國櫻桃的芽變優株,是純中國血統的優良櫻桃。這種櫻桃品種,極為稀有,一般市面上很難買到。成熟的黑珍珠,果體紫黑,果肉爆汁,皮薄核小,甜度極高,在櫻桃的各個品種中,屬佼佼者,這種櫻桃一年只産15天,過了這15天就沒有了。

  平時很難買到的黑珍珠,慶兆珅這次帶進了直播間分享給消費者,“今天的福利價格也是60元/斤,原價120元/斤,兩斤起售,買一斤送一張門頭溝的景區門票,歡迎下單購買。我們採取預售模式,是在下單後,才會進行採摘,採摘完成即刻順豐空運,保證讓你在下樹24小時內吃到新鮮的櫻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北京門頭溝區委常委、副區長慶兆珅(左)是中國農業大學博士,直播中向消費者專業解讀門頭溝的櫻桃和其他地區櫻桃的區別。直播截圖

  電商助力升級鄉村文旅業

  受疫情衝擊,國內旅遊市場陷入停擺,為助力疫後行業復蘇,拼多多在疫情防控的整體要求下,有條件地開展旅遊直播,推出“跨越山海·雲遊中國”大型旅遊直播活動。在後疫情時期,充分發揮線上用戶規模優勢,引導海量用戶到線下旅遊場景消費,幫助旅遊市場以及相關産業早日重回正軌。

  疫情給一些行業帶來了比較嚴重的影響,如何化危為機是擺在傳統線下行業面前的考題,擁有5.85億消費者的新電商平臺拼多多適時推出旅遊直播,推動線上線下融合,給傳統文旅行業數字化賦能,促進傳統行業的升級。

  以湘西芙蓉鎮為例,拼多多的芙蓉鎮旅遊直播從當天下午2點一直持續到晚上9點多,從土王橋到瀑布灣,從擺手舞到土家族哭嫁,景區內數十個景點的特色演出輪番上陣,共有近35萬人在“雲端”感受了芙蓉鎮的秀麗風景和風土人情,彈幕留言點讚超過600萬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拼多多推出“跨越山海·雲遊中國”大型旅遊直播活動,幫助旅遊市場以及相關産業早日重回正軌。

  除了助力文旅行業復蘇,拼多多從2月開始啟動市縣長直播,由地方黨政一把手直播帶貨,助力農産品産區的農貨銷售。

  廣東遂溪縣委書記余慶創在田間的拼多多直播間,化身“農民主播”,一邊刨紅薯,一邊解説帶貨,引來了超過228萬拼多多網友的觀看,90噸紅薯銷售一空。

  截止到4月30日,拼多多已聯合湖北等各省區的150多位市縣長直播帶貨,幫助各地特色農産品上行,抗疫助農活動成交訂單量超過1.1億單,售出農産品總計超過7億斤。

  數據顯示,2019年拼多多平臺農産品成交額達到1364億元,成為中國最大的農産品上行平臺,新電商助農效應凸顯。在傳統産銷模式下,農産品出村進城要經歷5個以上環節,耗費高,耗時長。拼多多的農産品上行模式,以分佈式人工智能為基礎架構,通過人際互動和遊戲等各種“劃群”能力,把長週期的分散需求歸集為短週期的批量需求,形成産地直髮的“超短鏈”,提供了讓利供需兩端的充足利潤空間。

  下一步,拼多多將全面落地農産品上行“超短鏈”和“數字鏈”,打造一批試點縣,為農産品出村進城提供“互聯網+”的最佳解決方案。

  慶兆珅表示,參與“跨越山海·雲遊中國”電商直播,對於門頭溝如何運用新的思路和新的模式打通和更多消費者的聯繫是個積極嘗試,“好酒也怕巷子深,未來要加大和電商合作,把門頭溝的鄉村旅遊、農産品推薦出去”。(文/關山)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