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國電建老撾南屯1水電站項目碾壓混凝土月澆築量創世界紀錄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1-02-03 15:25:39

  國際在線消息:1月31日,中國電建老撾南屯1水電站項目再傳捷報,該項目碾壓混凝土澆築月紀錄達361333立方米,創下同類工程項目澆築量的世界新紀錄。著名諮詢公司——AFRY瑞士有限責任公司向公司發來賀信表示,這是超越了之前世界範圍內所有碾壓混凝土大壩施工紀錄的非凡成就。此外,項目單日澆築碾壓混凝土16462立方米,刷新了東南亞紀錄,位列世界紀錄第3名。

  2019年11月,中國電建簽約由老撾和泰國聯合開發的南屯1水電站,在幾乎無準備期、無動員期的情況下,中國電建南屯1水電站項目部全員跑步進場,“開工即高峰”的狀態來臨。為了順利實現項目節點目標,南屯1水電站各參建單位在中國電建老撾代表處的全面協調、水電三局的統籌指導、南屯1施工局的整體調度下,提前謀劃、相互配合,現場人員採取全天24小時兩班倒的形式開展項目施工,保證每班施工設備運行不停轉、物資供應不中斷、施工人員防疫安全意識不鬆懈,大壩、消力池、廠房等施工進度均依照施工安排有序推進。

  項目自開工以來,設備物資和施工材料的供應一直是制約施工進度的最大困難和瓶頸,特別是粉煤灰的供應。項目粉煤灰主要由越南進口,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粉煤灰月度供應缺口量較大。針對該問題,項目部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商討解決方案,要求各部負責人分工明確,持續同供貨商溝通,針對各家供貨商的實際供貨情況,制定獎勵機制,督促各家供貨商持續增加資源,加大供貨量。同時,建立業主、諮詢、供貨商、清關代理之間的聯動機制,安排專職人員在口岸協調通關,隨時跟蹤發貨、通關、運輸、卸貨情況,克服重重困難,保證了物資材料的及時供應。同時,為了落實好項目部新冠疫情防護的要求,嚴防病毒輸入,項目部專門設置消殺組,對進入項目現場運輸車輛進行消毒檢查,並對司機進行體溫測量,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兩不誤。(文/胡靖 沈義 陳欣欣)

責編: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