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高雪維爾與梅瑞貝爾 不止是滑雪

2021-12-22 18:17: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實):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即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計劃于2022年2月4日開幕。此次冬季奧運會吸引了全球冰雪愛好者的目光,隨著冰雪事業的廣泛、深入發展,越來越多的人正關注著冰雪賽事、冰雪旅遊和冰雪文化等方面的發展。

  據了解,在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之後,世界冰雪健兒將在2022年3月14日至20日期間齊聚法國角逐世界盃水晶球——2022高山滑雪世界盃決賽(Les finales de la coupe du monde de ski FIS en 2022)。該決賽將於法國阿爾卑斯山三峽谷的高雪維爾和梅瑞貝爾兩座滑雪場舉辦。

  而在2023年2月,高雪維爾和梅瑞貝爾兩大雪場小鎮又將迎來2023 世界高山滑雪錦標賽 (2023 Championnats du monde FIS de ski alpin)。 備受關注的是,該賽事將在冰雪領域著名雪道——高雪維爾的“若隱若現”Eclipse 雪道和梅瑞貝爾的鐵岩雪道La piste Roc de Fer上舉行。

傳奇雪道與宮殿級奢華酒店讓高雪維爾更加閃耀

  高雪維爾的傳奇雪道——“若隱若現” L’Eclipse 雪道是目前世界公認的比賽難度極高的雪道之一。滑雪者從三峽谷滑雪區Les 3 Vallées飛馳而下,一路俯衝,終點到達海拔1300米處的普拉茲村(Praz),全程共3200米,下降高度達940米,平均斜度30% ,沿途滑行經過阿爾卑斯山的曲徑通幽,雪道下段穿越遮天蔽日的森林,神秘與緊張感拉滿。

【法國旅遊發展署 原創綜編】高雪維爾與梅瑞貝爾  不止是滑雪_fororder_高雪維爾 若隱若現雪道 @CourchevelTourisme-découverte_éclipse-22

  “若隱若現” L’Eclipse雪道

  “若隱若現” L’Eclipse 雪道所在的高雪維爾小鎮共有8家米其林星級餐廳、11家五星級酒店,其中,宮殿級奢華酒店5家,半山腰上的雪道設有私人飛機停機坪。

  作為鎮上最醒目的五家宮殿級奢華酒店之一,越橘酒店(Les Airelles Courchevel)主打“童話公主風”。該酒店建築汲取匈牙利帝國建築靈感,設施方面設有旋轉木馬、私人溜冰場和電影院,人員設有馬車和車夫。

【法國旅遊發展署 原創綜編】高雪維爾與梅瑞貝爾  不止是滑雪_fororder_Lieux communs  - Ski room - © Fabrice Rambert

  越橘酒店(Les Airelles Courchevel)

  同樣作為五家宮殿級奢華酒店的白馬莊園酒店(Le Cheval Blanc)是LVMH集團的酒店品牌,全球首家就開在此處,每年只在滑雪季開放4個月,即從12月中旬到來年春天。高雪維爾白馬莊園酒店風格現代優雅,與壯麗的阿爾卑斯雪山風光相映成趣。酒店內名為“1947”的餐廳在2017年晉陞為米其林三星,餐廳善於利用法國阿爾卑斯山北部薩瓦地區Savoie的本地食材,例如生活在日內瓦湖底的白鮭,與當地傳統調味料共同締造獨特的山地美味。

【法國旅遊發展署 原創綜編】高雪維爾與梅瑞貝爾  不止是滑雪_fororder_Cheval Blanc Courchevel - Exterior - Slopeside - Detail -© F.Nannini

  白馬莊園酒店(Le Cheval Blanc)

  梅瑞貝爾雪場的鐵岩雪道La piste Roc de Fer 將是2023年世界高山滑雪錦標賽的又一重頭戲。鐵岩雪道是世界滑雪圈兒一條著名“傳奇雪道”,其長2.5公里,高度差718米,平均斜度30%,沿途風景極佳,但滑行難度很大。無數世界冠軍在這條鐵岩雪道上留下了精彩的表演。

萬人賽事與獨有風景讓梅瑞貝爾精彩紛呈

  鐵岩雪道La piste Roc de Fer位於法國阿爾卑斯山北部薩瓦地區的一座建於1936年的小鎮——梅瑞貝爾。該小鎮曾多次入選法國最美小鎮榜單。鎮內幾乎全是阿爾卑斯風格傳統的石頭木屋,在皚皚白雪的映襯下別具一格。

  在阿爾卑斯,這裡不僅舉辦冰雪賽事,還舉行冬季電子音樂節。2019年3月,首屆“山地版”明日世界冬季電子音樂節(Tomorrowland Winter)在阿爾卑斯山的阿普杜勒茲滑雪場成功落幕,超過三萬人參加了這場為期三天的滑雪與電子音樂的夢幻之旅。時隔三年,在2022年3月19 -26日期間,明日世界冬季電子音樂節將於阿普杜勒茲滑雪場再度締造它的夢幻音樂國度。

【法國旅遊發展署 原創綜編】高雪維爾與梅瑞貝爾  不止是滑雪_fororder_明日世界電子音樂節© Tomorrowland Winter 190313-195621-6931-TMLWINTER2019-KV-HR

  明日世界冬季電子音樂節(Tomorrowland Winter)

  據悉,明日世界冬季電子音樂節舉辦地阿普杜勒茲L’Alpe d’Huez滑雪場距離格勒諾布爾市Grenoble59公里,全年300天陽光明媚,滑雪區面積達840公頃,雪道全長250公里。這裡積雪厚,雪質好,擁有震撼的自然風光而為世界“雪友”稱道。

【法國旅遊發展署 原創綜編】高雪維爾與梅瑞貝爾  不止是滑雪_fororder_冬季的阿普杜勒茲滑雪場 ©alpedhuez_salino_hiver_station

  阿普杜勒茲L’Alpe d’Huez滑雪場

  在阿普杜勒茲L’Alpe d’Huez滑雪場乘坐架空索道可達海拔3330米的白峰(Pic Blanc),這裡是被列入米其林綠色旅行指南的絕佳賞景地點,天氣好的時候,從這裡可以瞭望法國五分之一的國土,還有意大利的冰川與雪峰……甚至有時候能望到地中海。從白峰一躍而下的“薩雷娜”(La piste de Sarenne)是歐洲最長的雪道,達16公里。“薩雷娜”與難度極高的“隧道Le Tunnel”和道外的“拉格拉伕La Grave”並稱阿普杜勒茲三大傳奇雪道。

【法國旅遊發展署 原創綜編】高雪維爾與梅瑞貝爾  不止是滑雪_fororder_阿普杜勒茲 白峰 ©alpedhuez_salino_hiver_picblanc

  白峰(Pic Blanc)

  此外,阿普杜勒茲也是環法自行車賽中經典爬坡賽段“21個發夾彎”所在地。

  伴隨一系列世界冰雪賽事的陸續展開,人們不僅會看到更多精彩的專業冰雪運動賽事,更將擁有一個繁榮的大眾冰雪旅遊市場。隨著大眾旅遊時代的來臨,冰雪旅遊市場和遊客的需求也開始日呈多樣化,國際冰雪旅遊開始成為更多遊客追捧的旅遊項目,冰雪休閒度假也將逐漸成為一種時尚的生活方式而被越來越多的人認可,為這一産業帶來更大發展機會。(消息來源:法國旅遊發展署)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