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海南開展人才發展體制機制創新

2019-08-06 08:57:27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鄭思雯

  近日,中組部、國家發改委、教育部、科技部、財政部、人社部、國家衛健委等7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支持海南開展人才發展體制機制創新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併發出通知,要求海南和有關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實施方案》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支持海南在人才培養、引進、使用上大膽創新,著力集聚有志於海南建設和愛國奉獻的各方面優秀人才,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提供強有力人才保障。

  《實施方案》指出,要創新人才培養支持機制,構建更加開放的引才機制,進一步完善人才評價激勵機制,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幹部人才隊伍,全面提升人才服務水準。經過10至15年努力,培養和造就一支規模宏大、結構合理、素質優良、充滿活力、與中國特色海南自由貿易港相適應的人才隊伍。

  《實施方案》強調,要把黨的集中統一領導貫穿海南人才發展體制機制創新全過程。有關部委要在體制機制創新、人才項目安排等方面給予海南傾斜支持。海南要按照整體推進、分步實施、率先突破、先易後難原則,充分調動各方面力量,推動實施方案落地見效。(記者孟祥夫)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