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釋放數字經濟新動能

2022-03-24 09:03:04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經濟日報重慶訊:重慶市近日發佈的數字産業發展“十四五”規劃提出,到2025年,數字産業業務收入達到1.5萬億元,建成國內領先的數字産業集群,數字經濟核心産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到10%以上。

  近年來,重慶持續實施以大數據智慧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充分發揮電子信息産業基礎優勢,狠抓數字經濟項目落地。去年,重慶市數字産業業務收入突破1萬億元,同比增長25.2%。

  當前,重慶正著力構建“五十百千萬”數字産業發展體系,培育工業轉型升級新動力。據了解,重慶將在未來幾年培育5家以上數字經濟上市企業,打造10個以上數字經濟産業園區,協同建設100個以上高水準創新研發平臺,培育1000家高成長型數字經濟企業,培養10000名以上高素質數字人才。

  重慶把數字産業細分為積體電路、新型顯示、智慧網聯汽車、人工智能等12個重點産業,統籌推進産業集群化發展。重慶市大數據應用發展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培育壯大數字産業集群為核心,夯實數字基礎設施建設,加速釋放數字經濟新動能。(記者吳陸牧、冉瑞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