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將舉辦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大會

2019-08-30 09:14:36 | 來源:光明日報 | 責編:陳晨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今天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將在博鰲亞洲論壇框架下,設立“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特區政府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出任論壇大會主席。首屆大會將於2020年9月在中國舉行。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説,從經濟發展與安全的角度成立專門論壇平臺,在國際上尚屬首次。當前世界經濟增長動能不足,發展不平衡問題突出,經濟發展過程中的金融安全、食品安全、物流安全、生態環境安全等問題日益顯著。互聯網、大數據等新技術的深入應用既帶來新的經濟增長點,也伴隨著網絡安全、數字經濟與信息和隱私安全等新挑戰。國際經濟合作進程中也面臨公共安全治理、跨國投資與安保等新課題。為應對新的國際形勢和發展需求,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會議將以“共同行動、共創繁榮”為主題,致力於為國際社會探討相關議題搭建全球性平臺。

  曾偉雄表示,當前世界經濟發展與安全的關聯性、互動性正在變強:一是傳統經濟安全問題受到高度重視;二是非傳統安全形勢更加錯綜複雜;三是科技與社會的發展伴隨著新的安全問題。“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的成立,順應了國際社會形勢變化中的深層次交流需求,提供了一個關注經濟發展創新、安全熱點議題的高端對話交流平臺。(記者 張斐曄)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