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越來越有奔頭

2019-09-09 08:52:38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67971260316_1

  透過今昔影像的對比,人們看到的是好生活給貧困戶們帶來的由衷歡喜。的確,腰包鼓了,住新房了,孩子上學近了,看病能報銷了,吃上乾淨水了,行路不再難了……日子越過越舒心,越來越有奔頭了。

  舒心的日子打哪兒來?來自中國共産黨人要讓貧困群眾過上幸福生活的使命擔當。“現在,我們黨領導廣大農民‘脫貧困、奔小康’,就是要讓廣大農民過上好日子”“在扶貧的路上,不能落下一個貧困家庭,丟下一個貧困群眾”……正是有了這樣的擔當,一代代共産黨人接續奮鬥,把太多不可能變成了可能,書寫了人類減貧史上的輝煌篇章。

  舒心的日子打哪兒來?來自扶貧幹部和貧困群眾不怕苦不怕累的奮鬥之心。“如今政策真是好,我要努力往前跑”“我們要以‘流血流淚不留遺憾,任勞任怨絕不認輸’的奮鬥狀態,邁入全面小康”……正是有了這樣的奮鬥之心,廣大幹部群眾不等不靠,擼起袖子加油幹,讓一個個貧困家庭摘掉貧困帽,奔向新生活。

  脫貧不是終點,追求幸福的路還很長。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相信,有了黨的好政策,有了幹部群眾努力向前跑的勁頭,更加精彩的日子就在前頭!(曉眷)

  圖片説明:

  圖①:寧夏回族自治區海原縣南山村搬遷前,當地群眾要用毛驢從水源地馱水回來。        

  馬  德攝

  圖②:土窯小學地處山西省芮城縣中條山裏古倫村,周邊十幾個村莊的孩子在這裡學習。  

  胡志生攝  

  圖③:河北省尚義縣上納嶺村舊址。

  鄧  平攝  

  圖④:四川省遂寧市安居區安居鎮瓊江村,村民院壩開通了自來水。   

  成和平  成  龍攝影報道(人民視覺)

  圖⑤:福建省永春縣美山村傳統手工面線製作工藝,帶動貧困群眾增收。                        

  康慶平攝

  圖⑥:江西九江市都昌縣和合鄉田坂小學裏,中國地質大學學生與留守兒童一起做遊戲。

  傅建斌攝(人民視覺)

  圖⑦:四川省通江縣栽植26.8萬畝觀光油菜,既增加了農民收入,又扮靚了鄉村。

  程  聰攝

  版式設計:沈亦伶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