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拼多多、愛奇藝、微博對“特朗普推特”免疫

2019-09-16 11:30:07 | 來源:中新網 | 責編:鄭思雯

  “貿易戰影響下,中國消費者將加大本國商品消費,減少進口商品消費。”近日,美國權威媒體《巴倫週刊》的研究報道稱:在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下,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正以眾志成城、團結一致的方式應對貿易戰的影響。拼多多、愛奇藝、微博等為代表的以中國生産和中國消費為核心導向的企業,將在新一輪的經濟變化中做出更大貢獻。

  雪松街創始人喬納森-布羅德斯基對《巴倫週刊》表示,“中國(業務)優先”的企業,可以免疫“特朗普推特”的影響。

美媒:拼多多、愛奇藝、微博對“特朗普推特”免疫

《巴倫週刊》看好三隻中國消費類股票。

  《巴倫週刊》表示,在上述背景之下,他們推薦的三隻股票在過去一個月均錄得上漲,其中一隻上漲高達60%:自推薦以來,愛奇藝(股票代碼:IQ)上漲9%,微博(WB)上漲35%,而拼多多(PDD)上漲60%。同一區間滬深300ETF上漲約9%,標普500指數上漲約5%。強勁的股價表明:中美貿易戰引發了中國消費者更關注國內因素,投資者亟需進行倉位調整。

  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018年以來,消費與投資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增長點,其中,消費對GDP的貢獻率已經達到76.2%。在消費升級的進程中,內需市場的擴張已經成為中國經濟穩步增長的核心驅動。

  《巴倫週刊》引援雪松街創始人(Cedar Street Asset Management founder)喬納森-布羅德斯基的觀點表示:“中國優先”的企業,可以免疫“特朗普推特”的影響,在因貿易戰變化的市場環境中獲益。他認為中概股的反彈反映了中美貿易談判的內在影響以及中國經濟刺激政策的運用。

  他進一步闡述,“投資者目前更關注中國國內導向的企業,這些企業受貿易戰的影響較小,並且更能從政府的穩消費政策中獲益。”     

  美國資本市場對於中國導向的企業寄予了更高的關注度。過去一段時期內,拼多多、愛奇藝、微博等中概股股價均實現強勁增長。其中,拼多多股價在過去2個多月時間上漲幅超過90%,成為中國第五大互聯網公司。

  “我們通常避免重復對月內60%漲幅股票的推薦,但拼多多很特別。這個公司似乎已經做好了起飛的充分準備。”《巴倫週刊》表示,該機構正長期追蹤該公司的動態。

  受貿易戰的影響,大量中國頂尖製造企業正謀求開拓內需市場,實現更高品質的轉型升級。過去,這些企業主要幫助國際品牌商設計並生産商品,儘管製造和消費都發生在中國,但流通和行銷環節産生的利潤更多歸屬於境外企業。

  伴隨著大規模的“歸巢運動”和因貿易摩擦激發的民族主義熱情,中國企業和消費者正攜手讓價值回流中國市場。

  擁有4.83億活躍買家的拼多多,是中國製造企業開拓內需市場的最主要渠道。基於開創性的模式,這家企業正批量培育本土品牌,並大力拉動新經濟的增長。

  2019年以來,該公司已經聯合超過500家中國製造企業研發1300款産品,此類訂單量超過7000萬單。過程中,拼多多幫助這些企業實現了智慧化、信息化的改造,以更高效率的方式應對市場挑戰。

  《巴倫週刊》分析認為:拼多多已經做好了起飛的充分準備。不論貿易戰走勢如何,拼多多都能最大限度地提高中國用戶的消費能力。

  如果貿易戰妥善解決,中國經濟預期和現實層面的障礙將得以消除,拼多多會實現更高速的增長;若貿易戰陷入僵局,拼多多也能通過高性價比商品,幫助消費者尋找降低生活成本、同時提高生活品質的方法。

  《巴倫週刊》建議美國投資者,應該更多著眼于中國經濟的長遠增長。

  中國有超過10億消費者致力於實現一線城市的生活水準,併為此努力奮鬥。

  因此,《巴倫週刊》認為:中國最好的光景尚未到來,而拼多多將成為中國中産階級崛起的主要受益者。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