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上海分行與上海市生態環境局共商綠色金融合作

2020-07-14 17:50:3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7月9日,上海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局長程鵬,上海市生態環境局總工程師柏國強與興業銀行上海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夏維淳,興業銀行上海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胡剛一行,就綠色金融合作展開洽談,通過創新環境治理模式和市場支撐機制服務民營企業,激發釋放市場活力,優化營商環境,推動綠色發展。

  柏國強就綠色金融工作的推進提出了三方面建議。首先,拓寬視野。綠色金融應關注各類企業綠色轉型和重點區域綠色發展的金融需求。其次,協同推進。綠色金融工作應圍繞本市和區域重點工作,結合現代環境治理體系和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協同推進。最後,專業支撐。加強區域生態環境信用信息的共享和應用,構建綠色金融信息交流和供需對接平臺。

  夏維淳介紹,興業銀行是國內首家根據全球綠色金融規則實施的“赤道銀行”,設立了綠色金融專營機構,形成了能效融資、碳金融等集團化的綠色金融産品體系。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將在環境信息共享應用、綠色項目建設、綠色企業發展等方面進行發力,推動上海市青浦區、松江區、奉賢區等相關合作項目落地,以更好地服務上海區域和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以下簡稱“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建設中的生態環境保護和綠色發展,促進綠色金融創新發展。

  程鵬提出,要從人民城市建設的高度充分認識生態環境保護上海城市建設過程中的重大意義,把人民城市建設的重要理念貫穿到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的全過程、各方面、各領域。綠色金融創新是踐行人民城市建設、構建現代環境治理體系、加快建設生態之城的重要考量。雙方將立足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G60科創走廊、世界級生態島建設等重大戰略,服務於經濟高品質綠色發展需求,推進綠色金融創新試點示範,形成上海的特色和亮點,奮力創建人民嚮往的生態之城。(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