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打擊網絡虛假招聘

2020-11-24 09:26:58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隨著經濟逐漸回暖,企業用工信息也隨之增多。但有媒體近日調查發現,目前有些招聘網站上發佈的信息真假不一,有公司用各種手段讓求職者踏入陷阱,甚至有假公司以網絡招聘為名實施詐騙活動。

  【短評】 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企業的用工招聘信息由線下轉入線上,網絡招聘以其便利快捷、低成本等優勢受到求職者青睞。然而,一些不法企業利用網絡招聘耍花招、設圈套,不僅坑害了廣大求職者,也讓職場誠信大打折扣。為此,有關部門應完善相關法規,進一步規範網絡招聘,維護職場誠信。相關監管部門要對網絡虛假招聘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通過建立“黑名單”、舉報獎勵等制度,倒逼相關企業遵紀守法,切實履行職場誠信規則。招聘網站應嚴把審核準入關,對進入網絡招聘平臺的企業嚴格審核並加強監管,嚴防企業虛假招聘。求職者也要“擦亮眼睛”依法維權,多方合力打擊網絡虛假招聘行為。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