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發佈外部連結內容管理規範調整聲明 分階段分步驟推進互聯互通

2021-09-17 17:53:2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9月17日,為落實工業和信息化部對外鏈管理提出的專項指導意見,騰訊發佈《微信外部連結內容管理規範》調整聲明,將在“安全為底線”的前提下,以“四項原則三條措施”實施第一階段的互聯互通。同時,騰訊表示,將與其他平臺共同探討進一步的互聯互通。

  互聯互通第一階段,騰訊公佈三項舉措

  在此之前國新辦組織召開的“推進製造強國網絡強國建設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發佈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曾就互聯互通、外鏈開放等問題進行回應,稱互聯互通是互聯網行業高品質發展的必然選擇,並強調互聯網安全是底線,網址屏蔽問題要能夠分步驟、分階段得到解決。

  騰訊在聲明中表示,9月17日起,將在監管部門的指導下,開始執行新的《微信外部連結內容管理規範》。具體包含三項舉措:

  在確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用戶升級最新版本微信後,可以在一對一聊天場景中訪問外部連結。

  為用戶提供自主選擇權。群連結因涉及廣大接收方用戶,我們將繼續開發功能便於用戶自主個性化選擇。

  設立外鏈投訴入口,用戶可以舉報違法違規外鏈。平臺將按照相應規則處理,並對外鏈提供平臺的管理有效性設立信用分級。

  以安全為底線,騰訊遵循四項原則

  用戶隱私、用戶體驗、信息安全一直是騰訊關注的焦點。2021年至今,微信用戶對外鏈的投訴當中,77%集中在騷擾、欺詐和誘導三大類,這些有害信息的傳播也帶來平颱風險。為此,微信對於外鏈管理也始終保持著謹慎的態度和嚴格的標準。

  在互聯互通的消息傳出後,網絡上很多用戶也表示了擔憂的聲音,特別是互通後的用戶數據安全、可能的行銷騷擾體驗等。對此,騰訊強調將堅持以安全為底線,在實現互聯互通的整體進程中,始終遵循四項安全管理原則:防止出現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行為;防止出現過度獲取用戶隱私、危害網絡信息與數據安全的行為;防止出現過度行銷、誘導分享等有損用戶利益的行為;堅持用戶為本,將更多選擇權交給用戶。

  此外,騰訊表示,將積極配合其他互聯網平臺共同落實工信部專項指導意見,探討在其他平臺上順暢使用微信服務的技術可能性,實現進一步的互聯互通。(文/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