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五象新區將添“大綜合”國際化醫院 總投資12億元

2017-11-22 15:02:03 | 來源:南寧晚報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熱門文章】【園區建設】【八桂大地、八桂大地-南寧】五象新區將添“大綜合”國際化醫院 總投資12億元(圖文)

  廣西醫科大學校長趙勁民在儀式上發表講話

  昨日,“廣西醫科大學附屬五象新區醫院”項目土地平整工程開工儀式在南寧五象新區舉行,廣西醫科大學書記劉友誼、校長趙勁民、廣西醫科大附屬腫瘤醫院全體班子成員、良慶區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及五象新區醫院項目周邊建設項目業主單位和施工單位代表參加了開工儀式。

  “強專科,大綜合”全面發展

  作為廣西醫科大學附屬五象新區醫院的承建單位,趙勁民要求廣西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朝著“強專科,大綜合”的方向發展,爭取建成基礎設施齊備、功能齊全、具備先進醫療水準的國際現代化綜合性醫院,成為引領廣西乃至東南亞腫瘤防治一體化診療模式的區域性腫瘤防治中心,為學校教學、醫療、科研、腫瘤防治、康復等提供更強有力的支撐,為建設“健康廣西”添磚加瓦。

  廣西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院長唐衛中指出,廣西醫科大學附屬五象新區醫院是集醫療、科研、教學、預防保健為一體的綜合性現代化醫院,實行“強專科、大綜合”的發展戰略,為老百姓生命健康保駕護航。他指出,目前我區腫瘤發病率不容樂觀,這麼多的患者要得到一體化、序貫性的綜合治療,需要建設一個以腫瘤診療為特色的綜合醫院。從未來的建設方向來看,醫院的管理、流程都是現代化的。

  總投資12億元建國際化醫院

  據了解,廣西醫科大學附屬五象新區醫院項目地址位於五象新區良玉大道以北、玉成路以南、良慶六路以西、玉嶺路以東,即位於廣西醫科大學國際醫藥教育中心建設用地範圍的南面。該項目緊緊圍繞廣西醫科大學“3+3+5”發展戰略,加快推進廣西醫科大學附屬五象新區醫院建設步伐,對於推進廣西醫科大學“多校區多院區”發展具有深遠意義。同時,五象新區醫院對於豐富五象新區城市功能,促進與東盟各國經濟與文化交流,推進“健康廣西”建設和全面提升廣西衛生保障服務水準更是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據悉,廣西醫科大學附屬五象新區醫院實際總用地面積230畝,工程預算總投資12億元,按照“學科齊全、技術精良、服務一流、設計先進、環境優美,集衛生急救、臨床科研、教學培訓、預防保健為一體的三級甲等國際現代化醫院”建設定位,規劃病床總數2000張,分兩期建設。一期建設病床1000張,主要建設內容包括門急診樓、醫技樓、住院樓、行政後勤、教學科研用房及附屬設施;二期建設病床1000張。建設內容主要包括門診綜合樓、住院樓、醫技樓、科研行政辦公樓、放療中心等,擬開設專業科室有內科、外科、眼科、兒科、婦産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皮膚科、康復醫學科、醫學影像科、全診醫療科、麻醉科、急診醫學科、腫瘤科、放射科、醫學檢驗科、病理科等。(蘇喜琳 通訊員 吳松)

  【 編輯:韋仲達  作者:蘇喜琳 吳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