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即將啟用新式電動自行車號牌式樣

2018-10-17 17:43:1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據南寧市交警支隊10月16日消息,為貫徹執行國家標準《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切實加強電動自行車登記管理工作,廣西即將啟用新式電動自行車號牌式樣。

  電動自行車,作為交通工具之一,因其輕便、快捷而受到群眾的廣泛青睞。但與此同時,電動自行車違規行駛,也引發了不少交通事故,成為極大的交通安全隱患。

  為了治理電動自行車違規亂象,2018年5月15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批准發佈了《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強制性國家標準,該標准將于2019年4月15日正式實施。

  據了解,廣西為加強電動自行車登記管理工作,將規定只有執行標準為《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通過國家CC認證,且列入廣西電動自行車機動輪椅車目錄的電動自行車,才被核發新式電動自行車號牌。

  在《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正式實施前購買的執行標準為《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條件》且列入廣西電動自行車機動輪椅車目錄的電動自行車,仍按《廣西壯族自治區電動自行車機動輪椅車登記規定》核發舊式電動自行車號牌。

  但根據廣西品質技術監督局、公安廳、工商局、工信委《關於做好電動自行車註冊登記目錄工作的通知》,自2018年5月15日起,只受理符合《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的電動自行車的註冊登記目錄申請;廣西電動自行車機動輪椅車目錄中的車型,自2019年4月15日起,執行標準為《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條件》的電動自行車自動作廢並從目錄中刪除。

  這就意味著,新國標正式實施以後,市民新購買的不符合《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強制性國家標準的電動自行車將不再允許註冊登記,未辦理註冊登記的電動自行車上路行駛將會受到處罰。(供稿 南寧市交警支隊 編輯 龍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