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南寧市下達2019年城市建設項目投資計劃

2019-04-11 09:54:56 | 來源:南寧日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南寧市下達2019年城市建設項目投資計劃

南寧市城建計劃以“促發展、補短板、惠民生”為切入點,完善中心城區各區域之間的交通連接,進一步提高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圖為列入2018年城建計劃打通並開放交通的濱湖北路延長線。 本報記者賴有光 攝

  本報訊(記者韋靜 通訊員農勁柏 梁妮)記者4月10日從市發展改革委獲悉,經市人民政府批准,該委近日正式下達了南寧市2019年城市建設項目投資計劃(第一期)(以下簡稱城建計劃),共安排實施657個項目。

  根據市委、市政府部署,市發展改革委貫徹落實“治水、建城、為民”城市工作主線,科學編制2019年城建計劃。

  城建計劃以“促發展、補短板、惠民生”為切入點做計劃。具體來看,在“促發展”方面,以服務城市發展為核心,完善中心城區各區域之間的交通連接,繼續安排地鐵3號、4號、5號、2號線東延長線以及原有高速路改快速路、東西向快速路等一批重大城建項目建設,促進各區域的融合發展;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在重點産業項目周邊實施一批配套道路建設,服務産業發展。

  以地鐵3號線沿線道路維修整治工程為例,由於近年來地鐵施工需要,沿線道路及人行道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破損,部分路段行車道和人行道原有面貌及功能發生了改變。該整治工程將對沿線8條共12.59公里的道路恢復原有道路通行條件,提高路段及交叉口的通行能力,緩解城市交通擁堵,完善公共交通與地鐵站點的接駁,恢復道路沿線的景觀效果,改善沿線城區民生環境。

  在“補短板”方面,本期城建計劃安排建設實施朝陽溪綜合整治、亭子衝流域治理等水環境綜合治理項目,以及南寧市平裏靜脈産業園—有機廢棄物資源化利用中心、南寧市垃圾分類有機物資源循環利用等城市垃圾循環處理項目,進一步優化城市生活環境;繼續實施打通“斷頭路”、拓寬“瓶頸路”,全力推進高坡嶺路、北際路—中堯南路、鳳嶺北路、北湖北路等一批項目,進一步改善城市“微循環”。

  其中,南寧市亭子衝流域治理(一期)全長4.5公里,治理內容包含河道截污工程、重點污染區域面源整治工程、內源治理工程、河道補水工程、河道生態修復工程、流域市政管網錯混接改造工程、流域小區錯混接改造工程、流域海綿城市建設工程等。通過長久治理,使亭子沖水係徹底擺脫黑臭困擾問題,還市民良好的生態環境。

  在“惠民生”方面,安排實施人行立交橋、既有住宅加裝電梯試點、核心城區戶均年停電時間小于1小時電力管線建設工程(一期)、埌東公園等一批與群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項目,進一步提高群眾獲得感。

  例如,南寧市核心城區戶均年停電時間小于1小時電力管線建設工程(一期)啟動後,將在江南區、良慶區、青秀區、西鄉塘區、興寧區、高新區52條約100公里的既有道路加埋10kV和11kV電力管溝,屆時實現2020年我市核心城區戶均年停電時間小于1小時的目標,進一步提高南寧城市核心區域供電服務水準,優化營商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