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5·12國際護士節:廣西表彰100名優秀戰“疫”護士
2020-05-13 08:32:33來源:廣西新聞網編輯:駱秋妤責編:張群

  廣西新聞網南寧5月12日訊(記者 黎伊瑋)5月12日,白衣執甲 大愛無疆—5·12國際護士節暨廣西慶祝大會在南寧舉行,本次活動由自治區衛生健康委主辦,廣西護理學會協辦,本次活動旨在表彰先進典型,弘揚南丁格爾精神,激勵廣大護理工作者努力進取,為推動我區護理事業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大會向全區廣大護理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會上,廣西護理學會對100名優秀戰“疫”護士進行了表彰。

5·12國際護士節:廣西表彰100名優秀戰“疫”護士

  白衣執甲 大愛無疆— 5·12國際護士節暨廣西慶祝大會在南寧舉行。廣西新聞網記者 黎伊瑋 攝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西衛生健康委堅決執行國家派出支援湖北抗疫醫療隊的指令,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迅速組織,先後從廣西衛生健康委、中醫藥局等有關業務處室和全區119家醫療衛生機構抽調962人,組成了8批醫療隊和疾控隊馳援湖北省,全力支援湖北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與醫療救治工作。醫療隊中,醫師231人,護士684人,疾控30人,藥師技師和管理等人員17人。

5·12國際護士節:廣西表彰100名優秀戰“疫”護士

  白衣執甲 大愛無疆— 5·12國際護士節暨廣西慶祝大會在南寧舉行。廣西新聞網記者 黎伊瑋 攝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周劼表示:“護士這份職業是平凡的,也是偉大的,護士所做的工作很瑣碎,但我們從不退縮。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對我們而言既是一個挑戰也是一個機遇。我們必須迎難而上,全心全意關心患者、照顧患者、鼓勵患者,既要做好患者的心理護理,又要做好生理護理,同時,還要積極參與到全過程救治中。”經過此次疫情的洗禮,今年的護士節對每一位護理人員而言都顯得尤為特別、意義非凡。“不念過往,不懼將來”,這是周劼對護理崗位的寄語,也是她對自己堅定信念的鼓勵。

  護理工作是衛生健康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廣西護理隊伍不斷壯大,護理能力不斷提升,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區護理工作者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恪守南丁格爾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傷,推動改革、銳意創新,護理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