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生態環境品質持續向好
2020-06-04 10:33:37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劉洋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我區生態環境品質持續向好

  6月3日,記者從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獲悉,今年以來,全區生態環境系統按照生態環境部和自治區黨委、政府的統一部署,統籌做好全區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生態環保工作,多措並舉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促進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

  今年以來,我區持續以重點抓好面源污染治理的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思路,強力整治“散亂污”企業,不斷提升城市環境管理水準,確保完成國家下達的各項約束性指標任務。今年1-5月,全區城市環境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率為97.7%(同比上升2.4個百分點),PM2.5濃度為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3%),PM10濃度為4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1%),為經濟高品質發展騰出更多環境容量。

  為改善水環境品質,我區加大水質預測預警力度,將重點流域水環境綜合治理情況納入相關設區市、縣級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綜合考核評價重要內容,同時加強技術幫扶,指導地方實施精準治污。1-4月,我區52個國家考核地表水水質監測斷面中,有51個斷面水質達到或優於Ⅲ類,水質優良比例為98.1%,同比上升1.9個百分點,優於國家考核要求;地表水喪失使用功能水體(劣Ⅴ類斷面)比例為0,達到國家考核要求。在生態環境部公佈今年1-4月國家地表水考核斷面水環境品質狀況排名中,我區8個設區市入圍全國水質較好城市前30強,是入圍城市最多的省份。

  截至目前,我區在落實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及固體廢物環境問題專項督察反饋意見整改中,全區45個整改任務已完成整改26個,正在持續推進整改19個,工作成效獲生態環境部肯定。(廣西日報南寧訊 記者 余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