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四大避暑勝地邀您來清涼一夏
2020-07-15 09:39:21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劉洋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冬暖夏涼金秀、四季如春南丹、天坑之都樂業、山水秀麗靖西 廣西四大避暑勝地邀您來清涼一夏

廣西四大避暑勝地邀您來清涼一夏

  金秀大美聖堂 蒙海攝

  炎炎夏日何處去?廣西四大避暑勝地邀你清涼一夏。近日,廣西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夏遊廣西·四大避暑旅遊勝地”主題宣傳活動啟動。活動以樂業、南丹、靖西、金秀縣市為重點,突出這些貧困山區的氣候、生態等資源優勢,著力打造“夏遊廣西·四大避暑旅遊勝地”品牌,進一步促進文旅市場復蘇,助力貧困地區脫貧攻堅。

  此次選定的縣市生態環境優良,旅遊資源豐富,且此次選定的44縣市生態環境優良,旅遊資源豐富,且各項配套設施均具一定規模,特別是夏季氣溫適宜,是遊客消夏避暑的熱點地區。連日來,記者跟隨“夏遊廣西·四大避暑旅遊勝地”采風組走進廣西四大避暑勝地金秀、樂業、南丹、靖西,漫步深山幽澗,感受蔥鬱綠意下的清風拂面,賞魚翔淺底、野芳幽馨。炎炎夏日,廣西的青山綠水可以撫平煩惱與躁動,給遊人帶來舒適與恬靜,共享一份素雅與清幽。

  金秀:避暑勝地生態瑤都

  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境內山體延綿,雄奇秀美,森林廣布,山水相間,年平均氣溫17℃,冬暖夏涼,氣候宜人。在這裡,你可以感受百里瑤寨、風情畫廊,也可以體驗神奇秀麗的自然風光。

  金秀境內空氣清新,負氧離子含量高達9194個/cm3,被譽為“嶺南避暑勝地”和“人世間之桃園仙國”,是理想的旅遊避暑、療養保健的好地方。

  聖堂山

  聖堂山位於金秀城南,聖堂山為桂中第一高峰,廣西第五高峰。由7座海拔1600米以上巍峨奇異的群峰組成,主峰海拔1979米,具有雄、奇、險、秀、古野等獨特景觀特色,是華南不可多得的避暑勝地。

  青山瀑布

  在金秀,你可以走一走青山瀑布景區,行走山水間,沐植物精氣,觀原始生態,聽飛瀑琴鳴。主要景點由石橋瀑布群和六力瀑布群組成,瀑布從原始森林中流淌出來,周圍綠色植物茂密,群山連綿起伏。每個瀑布均有水沖積而成的瀑布潭,潭水清靈,魚和山龜時隱時現。

  聖堂湖

  酷暑難耐之際,在聖堂湖景區感受水文化主題旅遊的多彩與驚奇。景區樹木蔥鬱,奇峰林立,森林覆蓋率達92%,空氣負氧離子高達60000多個/cm3。

  你可以在這裡遊湖觀光,竹筏穿行于絕壁之間繞山峰而過,流泉飛瀑盡收眼底,青翠欲滴的山坡上猴群時隱時現。還可以體驗漂流探險、民俗體驗、戶外拓展、瑤族美食及特産、養生保健等旅遊項目。

  金秀吃住行

  行:南寧—金秀縣城—聖堂湖景區—青山瀑布景區—聖堂湖景區。

  住:聖堂山莊、聖堂閒居、盤王谷酒店、雲山閣民宿、瑤天下民宿等。

  吃:可以在聖堂山莊用餐,也可以到滴水鄉村旅遊區農家樂餐館用餐。

廣西四大避暑勝地邀您來清涼一夏

  樂業縣布柳河仙人橋 周恩革攝

廣西四大避暑勝地邀您來清涼一夏

  樂業大石圍天坑群 韓江攝

廣西四大避暑勝地邀您來清涼一夏

  樂業故事小鎮景區

  樂業:高原奇景天坑之都

  百色市樂業縣位於廣西西北部,地處雲貴高原的東南麓,是廣西海拔最高的一個縣城,也是“世界長壽之鄉”,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理事會授予“樂業—鳳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綠牌。樂業年平均氣溫16.3℃,是人們為之嚮往的夏季避暑勝地。作為世界級旅遊資源大石圍天坑群景區所在縣,樂業的天坑數量和分佈密度世界少見,被譽為“世界天坑之都”“世界天坑博物館”“世界岩溶勝地”。

  大石圍天坑群

  樂業大石圍天坑群,世界天坑之最,它的神秘獨特、壯麗恢宏吸引著世人的目光。大石圍天坑群共分佈著28個天坑,是世界上最大的天坑群,更是雲黔桂沿線最神奇的避暑勝地。這裡有獨特奇絕的地下溶洞、地下原始森林、地下暗河及洞穴動物群落,是典型的喀斯特漏斗奇觀。

  站在東峰觀景臺上,觀賞氣勢雄偉的世界第一大天坑群全貌,景觀奇絕,空氣清新宜人,負氧離子清肺效果極佳。在這裡你可以盡情呼吸山野中的負氧離子,進入天坑底部,下面原始又清涼。

  火賣生態村

  火賣生態村位於樂業縣同樂鎮西部,距縣城8公里。這裡植被茂盛,空氣清新,是一處休閒度假、避暑納涼的理想之地。

  火賣村有獨具特色的“雲海日出”,坐落在大石圍天坑旁邊的它,像是一個與世隔絕的秘境,讓人忍不住心生嚮往。火賣村依託優美的自然風光、濃郁的農家風情、保存完好的生態景觀等旅遊資源,已成為有名的農家樂生態觀光旅遊示範點。走在村莊古舊的石板路上,迎著火賣人熱情好客的氣息,感受古樸生態村帶來的愜意。

  布柳河

  夏季喜歡玩水的朋友,那布柳河是值得去的地方,因為這裡有被譽為“桂西第一漂”的布柳河峽谷。坐在河邊看碧波盪漾,聽著林間蟬鳴鳥叫,還可以乘坐竹筏漂流而下,感受河水的陣陣清涼。

  布柳河峽谷全長16.9公里,既可漂流又可觀光,每到夏季這裡就成為八方遊客最為嚮往的生態漂遊觀光勝地。

  樂業吃住行

  行:走樂百高速可以直接抵達樂業縣。旅遊線路可安排為:樂業大石圍天坑群—火賣生態村—布柳河—顧氏茶園。

  住:樂業有樂業飯店、顧式富氧酒店、火賣綠原春客棧、牛坪村馨蘭園民宿等。

  吃:樂業美食多以農家自製臘肉、臘腸、簸箕宴、土雞土鴨為主……臘肉色澤金黃,肥而不膩。樂業的夜市小吃非常豐富,尤其對野生魚種、山間珍菌、田埂野菜、鄉村土雞等一切原生態的食材情有獨鍾。

廣西四大避暑勝地邀您來清涼一夏

  南丹歌婭思谷景區

廣西四大避暑勝地邀您來清涼一夏

  南丹歌婭思谷景區地下大峽谷風光

  南丹:千年瑤寨四季如春

  河池市南丹縣位於雲貴高原余脈,境內屬南中、亞熱帶的山地氣候,山巒疊翠,氣勢磅薄,多數山峰天然樹林繁密,森林覆蓋率在60%以上,年平均氣溫17.4℃。縣境地下河流成網,溶洞幽深,形成“有水必有洞,有洞必有水,洞中有洞,洞上有洞”別具一格的景觀。

  在南丹,生活著瑤族支系白褲瑤。白褲瑤族的民族文化底蘊深厚,其服飾藝術保持著珍貴的原始性、生動的歷史性和豐富多彩、完整的藝術性。白褲瑤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民族文化保留最完整的一個民族,被稱為“人類文明的活化石”。

  歌婭思谷景區

  歌婭思谷景區是白褲瑤民族文化核心景點,是白褲瑤民俗文化的唯一最集中展示地。景區由白褲瑤村寨、田園、河流和地河岩洞組成,以生態田園風光、地河溶洞奇觀、白褲瑤民俗文化為主要內容,是既有豐富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又具備較強參與性的生態、文化、體驗旅遊區。

  丹爐山景區

  丹爐山位於南丹縣吾隘鎮丹爐屯,丹爐山上完整保存了明代那地土司在此修道煉丹的遺址,是目前發現的世界上規模最大、最完整的煉丹遺址。丹爐山四面懸崖峭壁,林蔭谷深、植被豐富、水源不竭,四季風景如畫,負氧離子含量極高,是一座天然氧吧,是養生修道的上佳選址。

  洞天酒海景區

  位於南丹縣城區東郊的丹泉洞天酒海國家4A級景區。包括全國工業旅遊示範點——廣西丹泉酒業工業旅遊和大世界吉尼斯紀錄的“最大天然藏酒洞”——洞天酒海,是集科普觀光、文化展示及體驗、旅遊休閒于一體的綜合性旅遊景區。

  丹泉酒業還圍繞自己的酒業生産基地,打造國家5A級白酒工業旅遊景區,遊客可以親眼看到糧食生産、酒曲加工、基酒釀造、原酒儲藏、産品勾兌的全過程工藝。在這裡,讓人沉醉於洞天酒海景區洞中獨具匠心的景致,親身感受丹泉濃郁的白酒文化氛圍。

  南丹吃住行

  行:南寧—南丹—歌婭思谷景區—丹爐山景區—洞天酒海景區。

  住:到南丹縣,可住東謀大酒店、阿爾卑斯大酒店、新天地大酒店、金富瑤大酒店,或是歌婭思谷、丹爐山景區“木兮園”民宿酒店。

  吃:南丹物華天寶,南丹瑤雞、南丹黃牛、瑤山黑豬、巴平米等特産名聲在外。

廣西四大避暑勝地邀您來清涼一夏

  靖西舊州古鎮

廣西四大避暑勝地邀您來清涼一夏

  靖西鵝泉

  靖西:山水“小桂林”氣候“小昆明”

  百色靖西春夏秋長,年均氣溫19.1℃,四野常綠,故有“草經冬而不枯,花非春而亦開”之諺,亦有“小昆明”之譽,又有山水“小桂林”之譽,是避寒避暑休閒度假勝地。靖西風景點星羅棋佈,有通靈大峽谷景區、鵝泉,煙霧騰飛的愛布瀑布群,遺落人間的天梯——巴澤梯田……靖西旖旎的自然風光與純樸的人文風情,讓人一旦相遇,便不問歸期。

  通靈大峽谷景區

  通靈大峽谷景區峽谷狹長而溶洞深邃,高深的峽谷,清澈的溪流,蒼翠的植被。谷內還有高188.6米、寬30米東南亞目前發現的單級落差最高的瀑布,氣勢磅薄,令人驚嘆神奇,被譽為“世界上最綠的大峽谷”。

  它被稱為“地球上一道美麗的傷痕”,它更像是一個美麗的舞者,將流動的美留在這水雲間,讓你忘卻夏日的炎熱,只留清涼。

  鵝泉

  “鵝泉躍鯉三層浪”。來到靖西就絕對不能錯過“靖西八景”的鵝泉。鵝泉是德天瀑布的源頭,與雲南大理蝴蝶泉、廣西桂平西山乳泉,並稱為中國西南三大名泉。鵝泉水四季不涸,水清如鏡。周邊翠峰如屏,田園似錦,明嘉靖皇帝得知此地山川靈秀,賜名“靈泉晚照”。七月,正是風荷輕舉的季節,沿著鵝泉邊的步道往深處走,便能邂逅一大片的荷花田,清風徐來,荷花隨風而動,為夏日送來一縷清香。

  舊州

  沿著鵝泉下游開車15分鐘,便可到達有“壯族活的博物館”之稱的舊州古鎮。在舊州古鎮的石板路上漫步,壯族土司的老宅依舊矗立在石板路旁,你會發現每家每戶的門口,舊州的壯族繡娘仍舊一針一線地縫製繡球。靖西舊州,集山水田園、歷史文化、民族風情等資源於一體,是全國著名的繡球之鄉。古龍山大峽谷

  夏季避暑,還有什麼比峽谷漂流更清爽刺激?位於靖西東南30公里處的古龍山峽谷,氣候宜人,河水清涼透徹。古龍山峽谷群被稱為“中國最大的原生態洞穴峽谷群”“國內原生態峽谷的代表”。峽谷旅遊資源豐富獨特,“一水貫三峽穿三山”景觀堪稱“天下一絕”。炎炎夏日,約上親朋好友,來這裡體驗一次峽谷漂流的激情。

  靖西吃住行

  行:1.合那高速—三疊嶺瀑布—靖西通靈大峽谷—靖西市區民宿;2.靖西—鵝泉—舊州古鎮—古龍山大峽谷。

  住:靖西位於中越邊境,想體驗邊關風情,可住進樣·越界邊境故事客棧。想感受壯族文化,可以住進舊州喜度樸宿。

  吃:香粽、豬血腸、米餃、捲筒粉……是你到靖西不可不嘗的特色美食。(通訊員 李志雄 記者 趙金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