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本地影院將於7月20日有序複業 觀眾全程戴口罩 每場不超兩小時
2020-07-17 08:46:27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劉洋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根據國家電影局發佈的通知,南寧本地影院將於7月20日有序複業

  觀眾全程戴口罩 每場不超兩小時

  “按照國家衛生部技術規範要求,每天定時消毒每個影廳,每天定時通風換氣。”“觀眾進場觀影測量體溫和佩戴口罩。”“影廳間隔分散就座,保持安全距離。”16日,國家電影局發佈通知,低風險地區電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南寧本地不少影院表示已經採取嚴格措施,7月20日“我們不見不散”。

  看電影須戴口罩每場不超過2小時

  在國家電影局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中,提到了“觀眾必須全程佩戴口罩”“每場不超過兩個小時”“每場上座率不得超過30%”等大家關心的問題。

  通知中提到,電影放映場所應配備測量體溫設施設備,並安排專人值守。登記觀眾信息,測量體溫,未戴口罩和體溫超過37.3℃的人員不得進入。在電影院入口配備手消毒劑,引導員工和觀眾做好手衛生。售票方式調整為全部採取網絡實名預約、無接觸方式售票;實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證陌生觀眾間距1米以上;每場上座率不得超過30%。需安排專人做好現場管理,監督進入影院區域的工作人員和觀眾必須全程佩戴口罩,對號入座;電影放映場所原則上不售賣零食和飲料,影廳內原則上禁止飲食。在場次安排上,電影放映場所減少放映場次,日排片減至正常時期的一半,控制觀影時間,每場不超過兩個小時,延長場間休息時間,對影廳進行充分清潔與消毒;不同影廳錯時排場,避免進出場觀眾聚集。

  南寧各大影城積極為放映做準備

  針對以上通知,南寧市各大影城積極為放映做好準備。採取的措施包括“每天定時消毒每個影廳,每天定時通風換氣”“公共區域每隔2小時消毒一次”“觀眾進場觀影測量體溫和佩戴口罩”“影廳間隔分散就座,保持安全距離”。有的影院還表示會採取“免費為影迷提供免洗消毒液”等便民措施。

  對於每場不超過兩個小時的要求,本地影城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全國影院的片源都是統一發放,所以每部影片的時長都會統一管理。至於首先放映的是什麼影片,工作人員表示,由於目前還沒有具體的影片定檔信息,因此還需等待院線電影定檔的通知。

  即將複業讓電影人信心大增

  通知一齣,電影人、電影經營從業人員和影迷紛紛發聲,等了那麼久,終於迎來這一天!相信電影行業會逐漸好起來。

  電影演員黃覺表示,他想買張影院重開後首場電影票收藏。電影出品製作人李先生告訴記者,就算疫情期間,他們也沒放棄,參與拍攝了本土的一系列重大題材電影,並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廣大觀眾將在電影院看到這些廣西本土電影。

  “當我看到復産消息,第一反應就是興奮,終於等到這一刻。”本土電影人盧精用表示,疫情發生後,電影院停擺,對他們這類內容創作公司也有影響,“幸運的是,我們的電影注重的是網絡平臺發行,近期有一部作品將上線。網絡電影跟院線電影一樣,同樣需要社會氛圍,重燃觀眾對電影的熱情。”

  影迷期待重回影院看電影的日子

  影迷也特別開心。李女士表示,一直很喜歡看電影,得到影院復工的消息,她迫不及待想去看最新的電影了。

  民族影城工作人員馬先生告訴記者,全國影院工作者今天都很興奮,積極轉發影院復工信息,大家都希望回到可以看電影的日子。

  星美影城南寧新世界店經理蘇琴接到復工消息時正忙著準備工作,她的感受就是:從頭再來!通過這次疫情,讓她更感受到生存下去的意義。

  一次疫情,見證一片真情。本地一家影城經理陳女士向記者曬出離職員工送行時刻的合影,同時曬出的還有一封致員工的信。信中説,縱使疾風起,人生不言棄。我們一定書寫更輝煌的未來。她説,希望隨著電影行業的復蘇,離職的同事能重新回來。(南寧晚報記者 李宗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