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防城港市港口區安居工程暖民心
2020-11-16 20:25: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十三五”期間,廣西防城港市港口區多措並舉有效推進住房保障安居工程,使群眾住得舒心,過得安心,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

  近日,在港口區企沙鎮華僑村村委會旁,華僑漁業村漁民上岸棚戶區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施工,現場機械聲隆隆響,不少公寓樓已進入最後的室內裝修階段,一棟棟靚麗的公寓樓初現雛形。

  華僑漁業村漁民上岸棚戶區改造工程由港口區城投公司負責建設。港口區城投公司項目部經理鐘德雲介紹:“項目建成後,漁民可以從漁船搬到嶄新的公寓,上岸居住,大大改善了企沙鎮華僑村漁民的居住條件。”

  據了解,為解決企沙鎮華僑村漁民和歸難華僑的住房及生産生活問題,近年來,港口區實施華僑漁業村漁民上岸棚戶區改造項目,項目可安置3780人,項目建設包括了綠化工程、亮化工程、道路工程及相關配套設施。

  在港口區光坡鎮大龍安置區,嶄新的集貿市場大樓已落成,進入最後的裝修階段。大龍安置區村民翁旋堅説:“我們從紅星村搬來大龍安置區快有8年了,居住的條件越來越好。我們原來的住房面積只有40平方米,而且是平房,如今住的是3層樓高的小洋房。安置區配套了學校、市場、小廣場,我們生活比以前方便多了。”

  這是“十三五”期間,港口區有序推進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的一個縮影。近年來,港口區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作為一項民生工程狠抓落實,實現困難群眾安居樂業,促進工業化、城鎮化發展。如今,港口區企沙北港安置區、光坡大龍安置區配套設施日趨完善,成為城鎮化過程中的一道亮麗風景。

  2020年,防城港市政府下達港口區棚戶區項目改造開工國家任務共1114套(戶),港口區開工棚戶區項目為防城港市經開區安置區棚戶區項目。防城港市經開區安置區棚戶區改造項目(大板二期、港安新區)建設用地326672平方米,建設總建築面積617626平方米,項目計劃總投資66522萬元。(文 李林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