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桂建雲”平臺正式運行 實現建築業管理數據互聯互通
2021-04-06 12:24:43來源:人民網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桂建雲”平臺正式運行 實現建築業管理數據互聯互通

圖為上線儀式。劉文華攝

  人民網南寧4月2日電(陳燕)4月2日,廣西建築市場監管雲平臺(以下簡稱“桂建雲”)上線試運行啟動儀式在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舉辦,“桂建雲”正式開始與建築業管理各系統數據實現互聯互通。

  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介紹,由中國東信參與建設的“桂建雲”,整體定位為數字化、智慧化、一體化的建築市場監管和服務平臺,採用了區塊鏈技術應用加強信息安全管理以及數據管理可溯源。群眾用戶可實現“一網通辦”,平臺支持企業填報信息一處錄入、多處共享,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提升群眾辦事體驗。監管用戶可進行“智慧審核”,平臺實現信息互認、標準統一,減少信息審核環節,提升監管審核效率。

  據介紹,“桂建雲”可實現與多個系統間的數據互通,可統一建築市場監管系統的用戶及數據體系,為實現智慧住建大監管奠定了良好基礎。在新技術應用方面,“桂建雲”為確保用戶登錄平臺的合法性和安全性,平臺建設使用了金融級別的信息安全技術,引入了動態人臉識別登錄、企業銀行賬戶打款驗證的新方式。為保障數據安全性和防篡改,運用了區塊鏈等技術,對核心平臺和關聯繫統數據底層進行監管,建設了建築市場監管公鏈,並於多處數據存儲區及相關徵信機構部署了節點,對異常數據改動情況進行有效溯源。

  該平臺的上線解決了各系統信息孤島、數據不流通的情況,進而實現了“一網通辦、數據多跑路、企業少跑腿”的目的。同時,也降低了企業辦事成本,增強了信用監管力度,助力提升政府服務水準。

  據了解,從4月1日起,原誠信平臺的在建工程、歷史業績項目錄入端口關閉。招標代理機構、勘察單位、設計單位的誠信綜合評價工作,以及在建工程、歷史業績項目信息錄入(修改、刪除)統一使用“桂建雲”。7月1日起,原誠信平臺所有功能關閉,全區房建市政工程項目招投標信息,建築業企業、監理企業、工程檢測機構的誠信綜合評價工作全部使用“桂建雲”。同時將通過“桂建雲”實行項目人員解鎖線上辦理,停止企業身份認證鎖發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