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春節期間氣溫先升後降 最高氣溫可達20℃以上

2018-02-14 12:29: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楊麗芳 通訊員 楊春竹): 2月13日,貴州省氣象局組織召開春節期間天氣會商會暨媒體通報會。春節期間貴州省天氣總體呈現為氣溫前暖後冷、降水前弱後明顯、西部陽光明媚、東部多陰雨幾大特徵。

  據了解,2月15日至18日,貴州大部分地區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氣溫偏高,最高氣溫達20℃以上,西部和南部地區午後有偏南大風,須防範城鎮和森林火災的發生;2月19日至21日,較強冷空氣將自東北向西南影響貴州省,大部分地區先後轉為陰雨天氣,最高氣溫降至10℃以下,西北部地勢高處有凍雨或雨夾雪。災害性天氣主要為雨霧天,並且多數時候出現在春節後期,貴州冬季的“常客”凝凍只在2月20至21日時出現在省的西北部地區,且強度也較弱,造成的影響並不會太大。

  交通方面,春節後期貴州省雨霧天氣對出行影響較大,駕車出行或走親訪友的公眾需減速慢行,不要超車加速;西北部地勢高處有道路結冰,大家最好繞道通行。

  相關連結:

  貴州省春節前後具體天氣預報:

  2月15日(除夕):銅仁市、黔東南州、遵義市陰天為主有零星小雨,黔西南州、六盤水市、畢節市中西部晴,其餘地區白天多雲,夜間有零星小雨;

  2月16日(初一):遵義市中東部、銅仁市、黔東南州、黔南州東部陰天夜間有小雨,中西部晴到多雲;

  2月17日(初二):白天東部地區多雲間陰天,其餘地區晴間多雲,夜間西部地區晴,其餘地區轉陰天有小雨,省內大部午後有4-6級偏南大風;

  2月18日(初三):東部和北部地區陰天有小雨,西部地區晴間多雲,其餘地區白天多雲到晴,夜間陰天有小雨,西部和南部地區午後有4~6級偏南大風;

  2月19日(初四):西部地區白天多雲,夜間轉陰天有零星小雨,其餘大部分地區陰天有小雨,氣溫明顯下降;

  2月20~21日(初五~初六):貴州全省維持低溫陰雨天氣,21日夜間西北部地勢高處有凍雨或雨夾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