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星明:大理“阿鵬哥”攜夢黔行

2018-05-24 08:53:21|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他,是一位來自大理白族的“阿鵬哥”,2011年到貴州紮根後,創業成立的公司去年産值達到200多萬元,事業發展蒸蒸日上。

  5月22日,記者在貴陽國家高新技術開發區大學生創業園,見到了這位31歲的“阿鵬哥”李星明,他現在是位於創業園內貴州新力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2011年在家人的支持下,選擇在貴州發展,先後在電力行業、汽車檢測設備銷售行業工作兩年多,打下創業基礎。2014年開始研發汽車檢測站系統,創立貴州新力源科技有限公司,走上創業之路。”李星明説,創業的過程中,他一步步感受到貴州的“溫度”,對這方土地産生了強烈的歸宿感。

  開始創業時,李星明順利申請到辦公室,一年內免費,到現在公司辦公室每年交的租金也很少,2015年,公司獲得10萬元創業資金扶持和小微企業10萬元資金扶持。

  李星明的感受是,自己是搭上了貴州快速發展的列車,同時,貴州良好的營商環境讓企業能全心全意做好産品謀發展。

  公司有自主研發的新力源VIS機動車檢測控制管理系統,具有自主知識産權,同時開發公安、交通和環保的監控聯網平臺,努力打造機動車檢測行業智慧化産品。李星明説,公司堅持自主創新,2016年獲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證書,今年,公司開發的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業務信息系統獲得公安部品質認證,産品一舉拓展市場,進入雲南等省,目前在雲南省的業務訂單就有200萬元左右。

  “從初期的3人發展到12個人,還高薪聘請了3名專家當顧問。”李星明説,公司重視人才隊伍建設,每年僅專家顧問的聘請費用就支出數十萬元,引進“外腦”也讓企業的發展走上快車道。

  “出差到過很多地方,卻越來越喜歡貴州,每次在省外待不了幾天,都想早點回貴州。喜歡貴州的創業環境、喜歡貴州的氣候和山水,不只是喜歡,甚至是一種熱愛,在貴州有了歸宿感。”李星明説,他見證了貴州的發展,同時參與了貴州的發展,貴州圓了他的創業夢。

  “對未來的發展,我們有很多規劃和夢想,貴州這方熱土,充滿蓬勃生機,賦予我們創業的土壤和激情,攜夢‘黔’行,很愜意、很暢快。”

  “阿鵬哥”在貴州已經和自己的“金花”喜結連理,現在小孩已經三歲。“其實我不是‘貴漂’了,我是‘貴定’。”李星明説,他已在貴州紮根,要在貴州圓自己更多的夢想。(記者 余昌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