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健康産業孵化平臺

2019-05-15 09:46:28|來源:貴陽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5月10日,記者走進位於烏當區的貴州省大健康醫藥産業智匯雲錦孵化基地的醫目數康産業園,見到E3棟7層、9層、14層辦公場地已裝修完畢,多家入駐企業正在為開業做最後的準備工作。

  由貴州醫目數康科技有限公司搭建的醫目數康産業園,是智匯雲錦孵化基地裏的一個“園中園”。“醫目數康將打造一個集數據採集、數據分析、數據分發等能力於一體的整合型大健康數據服務平臺,從醫療器械切入,通過對數據的收集、聚合、分析,打通醫療器械間的信息孤島,讓不同企業的設備之間能夠數據互通,相互協作,讓醫療更加智慧和精準。”貴州醫目數康科技有限公司業務總監張潤説。

  “我們先後引入兩批企業入園,目前已經有10家企業入駐醫目數康産業園。”張潤説,醫目數康産業園成立以來,積極佈局上下游相關産業,攜手各家醫療器械、服務供應商,互聯互通,打破數據孤島,用大數據為用戶提供精準及時的健康産品與服務,從多方面引領並助推“智匯雲錦”的平臺化發展。

  據張潤介紹,醫目數康目前已將達成合作意向的名鵲尿液分析儀、益體康心電監護儀等20餘款智慧醫療器械設備納入數據平臺,進行數據匯總和內部共享。“我們通過輔助患者和健康人群在家庭中高效採集全方位的醫療級數據和生活數據,為醫生提供更加準確、及時、有效、全面的遠程患者醫療和生活健康數據,協助醫生完成遠程預診、隨診和復診等工作,讓醫療更加精準、更加智慧。”

  智匯雲錦孵化基地是貴陽市委、市政府著力建設的大健康醫藥産業綜合體,是貴州省大健康醫藥産業發展引領示範區重要的創新和孵化平臺。該項目于2014年6月啟動規劃設計,2015年7月開工建設,同年被納入省級重點項目,總用地面積353畝,建築面積45萬平方米,總投資19億元。

  該項目秉持“創新、綠色、海綿、數據、賦能、共享”的發展理念,建成後將聚集化藥研發,生物學、生物藥研發,醫藥器械研發,互聯網+健康醫療,醫學檢驗檢測,中高端製造,産業技術研究等産業,以産業資本助推、政務服務綜合配套,逐步實現目標産業聚集發展,打造成為大健康産業發展的“儲備銀行”、“心臟”和“輸血”核心區,最終實現貴州大健康産業千億級産業園目標。

  “智匯雲錦孵化基地已成為省內規模最大、功能最強、要素最全的大健康産業孵化中心、展示窗口、創新平臺。”烏當經開區經濟發展局局長吳捷説,“我們將以産業建設為核心,以項目建設為支撐,以配套服務為保障,以文化建設為抓手,全面實現園區整體形象提升,達到‘貴州最好,全國一流’園區總體目標。”

  圍繞智匯雲錦孵化基地,烏當區有針對性地引進有實力、有特色、有潛力的大健康大數據融合産業,目前,共有40多家有實力的國內外知名企業前來意向洽談入駐,簽訂框架合作協議入駐智匯雲錦孵化基地企業共34家,已有27家企業完成工商註冊。

  “今年,我們將全面完成智匯雲錦孵化基地一、二期項目建設。同時,全面打造全省化藥研發孵化生産核心區、互聯網+健康醫療全省示範區、中高端製造和中高端消費品全省先行區、醫療器械孵化生産全省引領區。力爭今年實現産值五億元,2025年實現百億級産業園目標,2030年邁向千億級産業園。”吳捷説。(作者 樊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