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緝毒88.2千克!貴鐵警方著力延伸禁毒覆蓋面

2019-06-25 16:36:58|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毒品是社會的公害,是涉及公共安全的重要問題,為進一步加大對鐵路轄區毒品的查緝力度,全面提升廣大旅客群眾識毒、防毒、拒毒的意識及能力,在“6.26”國際禁毒日即將到來之際,貴陽鐵路公安處聯合相關單位深入貴州省內各大客運火車站及沿線中小學校、社區村寨、集貿市場等人員密集場所,積極開展“依法禁毒、構建和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為打好新一輪禁毒人民戰爭營造氛圍。

(要聞)上半年緝毒88.2千克!貴鐵警方著力延伸禁毒覆蓋面

六枝所民警為乘車旅客詳細講解毒品危害

  據悉,貴鐵警方按照“四禁並舉、堵源截流、嚴格執法、標本兼治”的總方針,已于6月13日起協調、聯合路地相關職能部門在省內鐵路轄區開展為期半個月的大型禁毒宣傳活動。

(要聞)上半年緝毒88.2千克!貴鐵警方著力延伸禁毒覆蓋面

禁毒支隊民警為小旅客發放禁毒宣傳小禮品

  6月24日,在貴陽北高鐵站活動現場,民警與鐵路檢察院、法院、疾控所工作人員和鐵路職工組建了禁毒宣傳志願小分隊,分別在進出站口、候車區、檢票口、站臺等旅客集中區域開展宣傳。期間,志願者通過講解展板內容、發放宣傳手冊、張貼海報標語並利用電子螢幕滾動播放宣傳片等形式,動員邀請旅客參加簽名活動。現場旅客和車站職工紛紛在印有“禁絕毒品、珍愛生命”“不讓毒品進我家”“青少年遠離毒品”主題標語的橫幅上簽名,承諾堅決做到不吸毒、不販毒,為平安社會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要聞)上半年緝毒88.2千克!貴鐵警方著力延伸禁毒覆蓋面

民警在貴陽北站候車室發放近端宣傳手冊

  在六盤水、遵義、凱里、都勻、安順等市州的高鐵和普速車站,民警聯合地方禁毒辦及鐵路工作人員同步開展禁毒常識普及教育,通過對一個個鮮活實例尤其是當前新型毒品的種類和接觸渠道的詳細介紹,進一步加深了廣大旅客群眾對毒品危害身心健康、摧殘精神意志、給社會安全和經濟帶來威脅嚴重性的認識。

(要聞)上半年緝毒88.2千克!貴鐵警方著力延伸禁毒覆蓋面

銅仁南所民警為玉屏一中師生帶去一堂精彩的禁毒知識宣傳課

  日前,貴陽鐵路公安處禁毒支隊及普安縣、銅仁南車站派出所積極聯繫公安部反恐局駐村扶貧幹部和玉屏縣禁毒辦工作人員,在虎門銷煙紀念日當天,分別到普安縣興中鎮辣子樹小學和玉屏一中開展禁毒宣傳教育活動,學校師生在有獎問答和課堂互動中進一步提高了識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要聞)上半年緝毒88.2千克!貴鐵警方著力延伸禁毒覆蓋面

普安縣辣子樹小學,民警將禁毒宣傳帶到孩子身邊

  據了解,上半年以來,貴鐵警方以公安部督辦目標案件為抓手,以信息研判為支撐,進一步完善了跨路地、跨省區的聯合偵控、協作配合、同步收網打擊模式,重點緊盯西南片區及邊境跨國毒品運輸分銷各環節開展聯合行動,共查處破獲各類毒品案件51起,抓獲制毒販毒嫌疑人65人,繳獲各類毒品88237.33克,其中海洛因53846.52克,冰毒46 44.53克,有效堵截了境外毒品的走私滲透和運輸流通,凈化了社會環境。(作者 夏志翔 許璇  李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