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隴商”齊聚貴陽 發佈區域合作聯合行動倡議

2019-07-01 10:48:53|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6月30日,從貴州省甘肅商會獲悉,近日,西南區域甘肅商會合作發展論壇在貴陽市舉行,論壇上,發佈了關於推動“集聚西南隴商正能量,共創區域合作新局面”的聯合行動倡議,尋求以地緣為紐帶,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市州)西南“隴商”齊聚貴陽 發佈區域合作聯合行動倡議

  西南區域甘肅商會合作發展論壇在貴陽市舉行

  本次論壇由甘肅隴商聯合會指導,由重慶市甘肅商會、四川省甘肅商會、雲南省甘肅商會、貴州省甘肅商會、廣西甘肅商會、成都隴商聯合會、桂林甘肅商會七家兄弟商會共同發起主辦,屬隴商商會跨區域合作的重大探索。

  論壇上,圍繞“集聚西南隴商正能量,共創區域合作新局面”,各方進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交流,共同簽署《西南區域甘肅商會合作發展協議》,並達成——以本次大會為契機,互學互鑒,提升商會組織的治理能力;互聯互通,服務會員企業擴大發展空間;凝聚力量,助力當地和家鄉經濟社會建設之共識。

  “江南千條水,雲貴萬重山。”改革開放40年間,貴州省內各區域和世界連成了一個整體,經濟增速更是連續多年排名全國前三;2019年一季度,全省全省地區生産總值3205.75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9.2%,增速高於全國(6.4%)2.8個百分點,繼續位居全國前列。

  交響絲路三千里,如意甘肅八千年。2000多年前,甘肅人的先輩篳路藍縷,穿越草原沙漠,開闢出聯通亞歐非的陸上絲綢之路,積澱了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近二三十年,隴原兒女繼續走出隴原大地到西南地區經商創業,在貴州大地上再次寫下歷史。

(市州)西南“隴商”齊聚貴陽 發佈區域合作聯合行動倡議

  西南區域甘肅商會合作發展論壇現場

  “隨著西南區域甘肅商會合作發展論壇的成功舉辦,標誌著在‘世界橋梁博物館’中又增添了一座樞紐隴商的新橋。”貴州省甘肅商會會長賀成綱致辭時説,這座友誼之橋、合作之橋、未來之橋,以地緣為紐帶、以務實合作為主題、以共同發展為目標,必將肩負起新一代隴商在祖國西南大地的歷史擔當,並肩書寫相助共進的壯麗詩篇,攜手繪就共同發展的美好畫卷。

  據了解,貴州省甘肅商會于2015年12月,經貴州省民政廳批准成立,是由在貴州省內的甘肅籍工商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自願組成的地方性、非營利性、聯合性的社會團體。

  目前,在黔經商的甘肅籍民營企業、個體工商戶200余戶,規模企業40余家,憑藉甘肅人的睿智、忠厚與勤奮,貴州甘肅籍人士在“第二故鄉”取得了不俗成績。商會會員涉足的行業遍及房地産開發、物業服務、食品加工、新型材料、電子商務、法律服務、人力資源、教育文化、餐飲娛樂等諸多領域,為黔隴兩地的發展做出了應有貢獻。

  活動期間,還召開了西南區域甘肅商會合作發展研討會研討會,參觀考察了國家大數據展示中心及貴州甘肅商會企業等。(作者 李遠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