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志剛:堅守初心勇擔使命 堅決扛起政治責任

2019-07-17 15:29:49|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7月15日至16日,貴州省委中心組舉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研討會。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發言並作總結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守初心、勇擔使命,堅決扛起政治責任,把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主動權制勝權牢牢掌握在各級黨組織手中,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組長臧獻甫出席研討會並講話。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書記逐一作了發言,緊扣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聯繫各自實際,交流調研成果,推進整改落實。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中推進自我革命,以更高的標準錘鍊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業績。

  孫志剛結合前段時間到威寧、從江、紫雲、鎮寧、關嶺等地調研情況指出,要深入貫徹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強力推廣我省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成功經驗,推動廣大基層黨組織切實扛起帶領群眾發展産業、增收脫貧的政治責任,實施“村社合一”,把黨支部建在合作社上、建在産業鏈上,把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主動權制勝權牢牢掌握在黨組織手中,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産業發展優勢。

  孫志剛強調,現在已經進入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最關鍵的倒計時階段,深入推動思想觀念、發展方式、工作作風的革命勢在必行、刻不容緩、迫在眉睫。要大力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徹底破除小農經濟思維方式,實現思想觀念的革命性轉變。要緊扣“按時打贏”要求選好優勢産業,迅速擴大規模、佔領市場,因地制宜推廣“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組織方式,積極參與現代大市場競爭,實現發展方式的革命性轉變。要堅持抓具體抓深入,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實現工作作風的革命性轉變。孫志剛要求,黨員幹部要更加積極主動到脫貧攻堅主戰場上“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檢視和解決問題,高品質推進主題教育。領導幹部要堅持以上率下,帶頭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當好表率、作好示範。

  臧獻甫指出,貴州省委這次調研聚焦脫貧攻堅,堅持問題導向、實事求是、領導帶頭,彰顯了充分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信心決心,提升了主題教育效果。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貴州省各項工作有特色有亮點,總體態勢良好。當前第一批主題教育時間過半,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要求,聚焦主題主線,深入抓好檢視問題,抓好專項整改工作,確保主題教育高標準高品質深入推進。

  諶貽琴結合在納雍蹲點調研情況作了發言。她説,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緊扣主題教育要求和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部署,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困難群體,強化優化前線組織領導體系,逐戶補齊“兩不愁三保障”短板,堅決迅速推進農村産業革命,千方百計強化要素保障,用心用情做好群眾工作,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以實實在在的業績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劉曉凱在發言中説,發展林下經濟,前景廣闊,大有可為。要堅持集約發展、擴大規模,堅持因地制宜、精準施策,堅持建強組織、培育企業,堅持聯結市場、拓寬銷路,充分發揮村黨支部和支部書記在辦好合作社上的領頭羊作用,帶動更多貧困群眾增收脫貧,讓綠水青山源源不斷變為金山銀山。

  會前,省委常委和省級黨員同志根據工作分工,深入一線開展蹲點調研和領題調研,宣講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督促突出問題整改,聽取意見建議。

  貴州省第一批主題教育有關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研討。(作者 許邵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