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紫雲格凸河景區旅遊逐漸回暖

2020-05-04 15:35:40|來源:貴州日報|編輯:楊雲|責編:陳夢楠

(旅遊)貴州紫雲格凸河景區旅遊逐漸回暖 

大河苗寨景點精彩的苗族文化表演吸引廣大遊客觀看 

  5月1日,陽光明媚。“五一”小長假首日,紫雲自治縣格凸河景區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以全新的姿態迎客,精彩的民族文化表演、原生態徒手攀岩等活動精彩不斷,吸引遊客紛至遝來,景區旅遊發展迎來“新春天”。

  “你好,請掃碼。”5月1日,景區遊客服務中心,遊客掃碼、通過智慧測溫安檢門後,進入服務大廳,現場排起長長的隊伍,秩序井然。通過登記等程式後,遊客有序入園。

  “為做好遊客服務工作,我們在服務大廳入口和景區檢票口分別安裝了智慧測溫安檢門,提高測溫效率與準確度,還避免人員近距離接觸。”貴州格凸旅遊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文嵩説,遊客進入景區後,實行分批、分時段遊覽,觀看民族文化表演,增強體驗性、互動性,確保安全遊覽。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佈局景區活動。格凸河景區從入園口到大河苗寨、燕子洞等景點,一個個精彩的民族活動相繼精彩上演,吸引廣大遊客觀看、參與。

  在燕子洞,徒手攀岩正在進行,蜘蛛人沿著石壁攀爬而上,伴隨著主持人的激情解説,將遊客帶入精彩的現場,他們站在棧道上,近距離觀看攀岩的精彩與刺激,體驗極限運動的魅力。

  “哇!太了不起了,這是一種挑戰的精神。”站在棧道上,靠著欄杆,來自安順市區的遊客鐘美英拿出手機,全程錄下蜘蛛人攀岩過程,不時發出驚嘆。“8分多鐘,太震撼了。我以前看過攀岩,都沒有這樣令人驚心動魄,這次真是開了眼界。”錄完視頻,她當即發到微信群,親朋紛紛點讚。

  “了不得,了不得!”抱著孫子,來自紫雲自治縣猴場鎮的遊客劉必方和家人看得出神,連連點讚。他以前幾乎沒外出旅遊過,此次趁著“五一”小長假,帶著家人自駕來到景區,領略家鄉的美麗自然景觀,觀看精彩的表演。

  走進大河苗寨,圓形的廣場上熱鬧非凡,苗族文化表演活動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苗嶺飛歌、反排舞、上刀山、下火海等精彩的節目展示苗族獨特的文化魅力,上百名遊客自覺地拉開距離,圍坐在看臺上觀看表演,連連叫好的同時,紛紛掏出手機,拍照、發朋友圈。

  “真精彩!這個節假日,疫情防控的需要,我們不去外地,特意趕來格凸河旅遊,收穫不少。”來自安順市的遊客張長勝和老伴一起,一大早自駕車到景區,按預約的時間進入景區遊玩,正好趕上大河苗寨苗族文化表演,看完表演,他豎起大拇指,還和老闆一起合影。他已不是第一次來格凸河景區遊玩,但這次他感覺到景區變化更大,民族文化表演更豐富。

   蘆笙吹起來、大鼓敲起來、歌聲唱起來、米酒喝起來,格凸河景區鼓聲震天,歌聲嘹亮,米酒甘甜,匯聚成旅遊發展的“合奏曲”。除了民族文化表演活動,帳篷酒店、格凸餐廳等配套服務投入運營,增添景區的功能,為遊客提供更加週到的服務。

  優美的自然風光,精彩的民族文化活動,良好的配套建設,吸引遊客前來旅遊。5月1日當天,該景區按30%限額的要求,旅遊人次達8000多人次。

  “接下來,我們將嚴格實行分時段預約,分時段、分批入園,為遊客創造優質的遊覽環境,觀看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表演,以優質的服務留住遊客,推動旅遊恢復,帶動相關産業發展,實現旅遊業發展的多重效應。”安順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英説。(楊小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