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美國網紅博主探訪武漢:拍視頻向更多人講述武漢的美
2020-12-16 10:27:31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馮鈺穎

美國網紅博主探訪武漢:拍視頻向更多人講述武漢的美

凱瑟琳橫渡長江起水。城市攝影隊李東輝 攝

  2020年國慶假期,來自美國弗吉尼亞州的女孩凱瑟琳和老公王維波一起來武漢旅遊。11月中旬,她在海內外社交媒體上發佈了首次探訪武漢的視頻。視頻一推出,就迅速引來了廣大網友的點讚及熱評。

  凱瑟琳的中文名字叫陽離子,現在是南京大學環境工程系的一名碩士研究生。除了這個身份外,她還在抖音平臺擁有近50萬名粉絲,同時也是今日頭條、微博、YouTube(優兔)、Facebook(臉書)等多個社交媒體平臺短視頻博主,用視頻分享她的中國生活,已成為她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在武漢旅遊期間,陽離子不僅探索了武漢街邊美食,還和熱心市民一起完成了橫渡長江。國慶假期來漢,她正好遇上武漢舉辦水上馬拉松,許多市民游泳愛好者在江邊進行準備訓練。經過一番交流,陽離子加入了漢口江灘游泳隊,于10月7日上午完成渡江。“游泳過程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通過長江大橋,往上一看,這麼大一個橋,上面還有火車。”渡江中近距離觀察長江大橋不同於岸邊,更加宏偉。武漢的游泳愛好者還邀請她明年渡江節再來武漢,和他們一起再遊一次。

  短暫的武漢之旅,也讓陽離子感受到了武漢人的熱情。在渡江的過程中,漢口江灘游泳隊總有一個人陪在她身邊,查看她的狀態。她説:“武漢是充滿愛的一座城市。”也正是這種熱情,讓她想向更多人講述武漢的美。“我想通過拍攝視頻和橫渡長江,讓大家甚至是其他國家的人了解現在的武漢,這裡很美麗。”

  武漢獨特的城市魅力也令她著迷。這裡既有時尚精緻的步行街,也有充滿煙火氣的夜市和美食街。“來武漢前我真沒想到武漢會這麼熱鬧好玩。”陽離子補充道。這裡古典和現代有著完美的融合,既可以看到一些很有意思的歷史建築,也能在夜晚看到兩江四岸的燈光秀在高樓上閃爍。

  網友們熱情地向她推薦糊湯粉、三鮮豆皮、糯米雞、面窩、糯米包油條、排骨藕湯、糊米酒等多種多樣的武漢吃食,希望她再來武漢可以試試。看到陽離子打卡古玩市場,了解鋦瓷技藝,網友“量子段子手”強烈推薦她下次來看看湖北省博物館,展品非常精彩。陽離子愛好騎行,網友“停不下來的張在野”推薦她下次一定要體驗東湖綠道的騎行。陽離子也表示,希望有機會能再來武漢,這裡還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地方,還想看看武漢的湖,一定很美。

  在YouTube上,外國網友Davie Notellin看到了她探訪武漢的視頻,留言説“真高興能看到關於武漢的視頻”。陽離子告訴記者,大多數外國人對武漢的印象仍然停留在年初的疫情時期。她想通過自己的視頻,向自己的親人朋友和更多的外國人展示現在的武漢,一座充滿魅力的城市。(長江日報記者鄭曉安 實習生劉狄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