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7年將實施京津冀暢遊工程

2017-03-21 10:47:22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張曦現

  原標題:建立京津冀共享互通的旅遊信息網 我省今年將實施京津冀暢遊工程

  從河北省旅遊委獲悉,2017年河北省將擴大務實合作領域,共建京津冀旅遊協同發展示範區,推動三地旅遊信息共享互通,建立京津冀旅遊人才一體化發展機制,推進京津冀旅遊協同發展取得新成效。

  2017年,河北省將與北京、天津攜手開展試點示範工程,共建旅遊協同發展示範區,重點推進京北生態(冰雪)旅遊圈、京西南生態旅遊帶。三地研究制定共建方案,聯合爭取國家支持,聯合出臺發展政策,聯合開展招商引資,聯合進行認定授牌,聯合推動宣傳推介,打造京津冀旅遊合作落地新標杆。

  推動實施京津冀暢遊工程。聯合提升京津冀旅遊公共服務功能,優化京津冀道路交界處旅遊標誌牌設置方案,推動建立統一規範的旅遊公共服務標準體系。進一步完善旅遊專列、直通車運行系統,在乘車環境、旅行服務等方面更加突出旅遊特色與氛圍。建立京津冀三地共享互通的旅遊信息網,共同設置“京津冀旅遊板塊”,全方位發佈京津冀旅遊服務信息。

  聯合開展旅遊宣傳行銷。積極推動旅遊節慶活動、賽事活動、國際旅行商考察活動等共辦共享,聯合舉辦騎行大賽、國際馬拉松、房車巡遊等系列活動,以分會場、合作城市等形式共同舉辦京津冀大型旅遊活動。在國家級大型旅遊展會活動中,聯合設計搭建展臺,開展京津冀旅遊聯合宣傳和産品行銷。

  聯合整治旅遊市場秩序。建設京津冀旅遊聯合質監執法體系,大力整治京津冀旅遊市場秩序。建立京津冀旅遊管理綜合協調、旅遊案件聯合查辦、旅遊投訴統一受理、旅遊行業監管信息共享等綜合監管機制,提高依法監管能力。

  加強京津冀旅遊人才教育培養。依託京津人才高地,河北省將柔性引進京津智力。建立京津冀旅遊行業培訓體系,共同開展京津冀旅遊人才專題培訓。建立健全京津冀旅遊專家人才庫和新型旅遊智庫。立足京津冀,面向全國,建設一支專業體系完備,涵蓋旅遊規劃、旅遊投融資、旅遊市場行銷、旅遊産品與品牌開發、旅遊公共服務、旅遊信息化、旅遊教育與培訓等産業發展不同門類,對産業發展具有引領、帶動、支撐作用的專家團隊。到2018年,完成300名旅遊專家人才儲備,為河北省旅遊業發展提供智力支持。(記者 賈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