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紀委發出通知嚴格糾正“四風”

2017-04-26 16:19:3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雙節將至,省紀委發出通知嚴格糾正“四風”

  日前,河北省紀委就“五一”、端午期間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格糾正“四風”工作發出通知,強調要抓住關鍵節點,突出檢查重點,強化監督檢查,嚴肅執紀問責,推動作風建設風化俗成。

  通知指出,“五一”、端午期間,是糾正“四風”的關鍵節點。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落實監督責任,馳而不息狠剎不正之風。要結合“五一”、端午期間“四風”問題特點,緊緊圍繞公款吃喝、公款旅遊、收送節禮及各類隱形變異“四風”問題,採取有效對策,嚴肅查處頂風違紀行為。

  通知強調,各市縣紀委、各派駐(出)機構要協助和督促黨委(黨組)擔負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切實做好節日期間廉潔自律各項工作,節前打招呼、提要求,加強組織協調,精心研究部署;節中組織專門力量開展監督檢查和明察暗訪,著力發現問題,嚴肅處理,形成震懾;節後認真總結,抓好問題線索的督辦落實。省紀委各紀檢監察室要與所聯繫地區和單位一同謀劃研究,一同明察暗訪,全力抓好監督檢查工作。省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要加強綜合協調,隨機選取部分市縣進行“點穴式”檢查。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暢通舉報渠道,完善“四風”問題線索登記、跟蹤督辦、抽查復查等制度,提高監督執紀效率。要加大典型問題通報曝光力度,發揮警示教育作用。要層層落實責任、傳導壓力,堅持“一案雙查”,對監督檢查工作組織不力、被動應付、執紀不嚴的,嚴肅追究相關人員的直接責任和主體責任、監督責任。

  通知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打鐵還需自身硬,切實加強對幹部隊伍的教育管理,督促引導廣大紀檢監察幹部在做好監督執紀問責工作同時,當好標杆、作好表率。要提高工作效率,注重檢查效果,加強典型問題報送,為工作決策和協調調度提供紮實數據基礎。(記者 劉榮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