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6月7日開始

2017-06-07 10:01:52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6月7日,2017年高考開始。高考首日將進行語文、數學科目考試,記者從我省教育、公安、無線電管理部門了解到,截至6日下午,高考相關工作已經準備就緒。

  省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介紹,高考期間,各考點將充分發揮標準化考場功能,開啟網上巡查監控系統,對考試全過程進行錄影。同時,利用手機信號屏蔽器、金屬探測器、指紋識別儀等現代化設備,人防、技防、機防相結合,嚴防考生和涉考人員攜帶高科技作弊工具進入考場。

  在試卷安全方面,我省要求高考試卷運送車輛全部加裝試卷視頻監控設備,各級教育考試機構隨時監控試卷運送情況。試卷保管、分發場所安裝兩個以上攝像頭,進行全程全方位、無死角監控錄影,並實行回放查看、報告制度。每個考點設立從考務辦公室到考場的封閉式試卷專用通道,對試卷流轉區域進行全程監控錄影。

  省無線電管理局副局長尹修亮介紹,高考期間全省將出動保障人員170余人,啟用固定無線電監測站190座、干擾壓制設備12套、可攜式設備60余套,派出22輛無線電監測車,形成由固定監測站、無線電監測車、可攜式監測設備組成的立體化監測系統,加強對考場周邊非法無線電信號的監聽監測,營造良好的空中電波秩序,為高考保駕護航。

  此外,我省高考期間將加強對重點涉考類網站、貼吧、QQ群、微博和微信的管理。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對網上出現的涉嫌組織考試作弊、買賣試題和答案、涉考詐騙、銷售無線考試作弊器材等有害信息,將進行刪除封堵、調查取證,對構成違法犯罪的堅決打擊處理,關停傳播涉考有害信息的個人網站、微博、微信、QQ號等。(記者 馬利)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