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縣誌願者不懼烈日 共營文明交通環境

2017-07-17 15:14:2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為充分調動社會力量積極參與告別不文明交通行動,形成全社會共同關心和支持道路交通管理的良好氛圍,營造道路交通良好環境,近日來,每至上下班高峰時段,承德縣城各主要路口,都會看到和交警一起維持秩序的文明交通志願者的身影。

  雖然天氣持續高溫,但承德縣廣大文明交通志願者們不辭辛苦,每天都會在上下班高峰時段準時到達主路口揮動小旗,高聲提醒和勸導亂穿馬路的行人、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非機動車、闖紅燈和亂停放的機動車等,引導居民遵守交通規則。遇到問路的行人,志願者積極為行人指路,遇到行動不方便的老人過馬路主動上前攙扶幫助。

  “請等一下,綠燈亮了你再過斑馬線,請你注意安全!”

  “您好,我們是維護交通秩序志願者,請您不要亂闖紅燈。謝謝您的合作!”

  文明交通志願者用實際行動幫助居民養成文明出行的良好習慣。

  “我們的交警同志真是太不容易了,我就在這站了這麼幾天,臉、脖子、胳膊上都紫外線過敏了,起了好多的紅色斑點,家裏人見了勸我説‘想獻愛心咱們捐個三兩千的,何必站太陽底下受這份罪呀’,工作雖然辛苦,但我們的行動讓很多的市民改掉不遵守交通規則的陋習,越來越多的人願意自覺地配合我們的指揮,等紅燈的時候不再闖線、越線,在線後安靜等待綠燈成了廣大市民的自覺行為,這一點變化讓我們感覺很自豪、很有成就感,我一定會堅持下去的。”志願者呂艷梅經過這幾天的勸導工作感慨道。

  據觀察,現在還是有部分市民闖紅燈和橫穿馬路,但大部分人還是非常遵守交通規則的,有些人因趕時間想闖紅燈,但最後被勸了回來。(記者 陳寶雲 通訊員 閆國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