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聚焦問題傳導壓力整治基層“微腐敗”

2017-07-25 11:07:0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基層“微腐敗”問題線索7309件,查實3675件,組織處理1274人,紀律處分399人,移交司法6人,涉及金額794.3萬元

  在基層“微腐敗”專項整治工作中,唐山市紀委綜合運用宣傳、督導、問責等利器,聚焦問題、傳導壓力,努力打好攻堅戰。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基層“微腐敗”問題線索7309件,查實3675件,組織處理1274人,紀律處分399人,移交司法6人,涉及金額794.3萬元。

  吹響宣傳的“號子”。在原有5種舉報渠道的基礎上,增設市、縣、鄉、村四級定點舉報箱320個,在市區300多輛公交車車載電視及計程車電子顯示屏上滾動播出舉報電話。給基層“微腐敗”畫像,擬定基層“微腐敗”表現形式20條,在所有市直單位、縣直單位、鄉鎮和行政村廣泛張貼,形成全方位、立體式宣傳格局。

  聚焦問題的“靶子”。專項整治工作要做好壓力傳導,層層抓好落實;要在發現問題上下功夫,找真問題、真找問題;針對督導方法不科學、效果不明顯的情況,加強精準式督導。同時,通過上報數據的統計分析,根據基層“微腐敗”易發問題的比例,要求各縣(市、區)以問題為導向精準聚焦、靶向施治,將基層“微腐敗”專項整治工作落到實處。

  揮起督導的“鞭子”。擬定《提升市直單位基層“微腐敗”專項整治工作成效》督辦通知,發至與群眾聯繫密切的50多個市直單位,進一步明確“自查從寬、被查從嚴”的政策要求。專門成立基層“微腐敗”督導組,明確組長及成員,到相關部門逐項督導,要求對問題線索查處拉出時間表,做到應查盡查,使督導更有針對性、頻次更高、更有成效。

  壓實責任的“擔子”。在專項整治工作中,對衛計、教育、交通等12家重點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進行專項調度,要求切實履行好專項整治的主體責任,堅決摒棄護短遮醜的心態,真抓實幹、迎頭趕上。通過壓實主體責任,各單位在自查自糾工作中深挖問題線索,經梳理篩查,這些重點單位新增基層“微腐敗”問題線索882件。

  打下問責的“板子”。對零報告、問題線索數量少、排名靠後的單位進行通報。6月,唐山市紀委對落實主體責任不力的相關人員進行了問責。(通訊員 趙永建 魏春梅 實習生 劉禹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