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市通報6起扶貧領域典型案例

2017-08-22 16:21:39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王珊珊 袁麗):8月22日,河北省紀委監察廳網站發佈消息,邯鄲市通報6起扶貧領域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如下:

  1.魏縣雙井鎮西寨村原黨支部書記郭成保優親厚友、虛報冒領專項資金、違規收取群眾費用問題。2012年至2015年,西寨村在辦理村民危房改造補助、環境整治和村民“一卡通”賬戶過程中,違規收取費用並截留危房改造補助款1.3萬元。2014年,郭成保及村會計的4名親屬超標準領取麥種。2014年,通過虛報冬小麥畝數,將套取的上級補貼資金9604元佔為己有。郭成保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2.肥鄉區舊店鄉西北高村黨支部書記路梅堂優親厚友、私分補助麥種問題。2014年、2015年,路梅堂個人決定,將兩名親屬和一名村幹部上報為一般貧困戶,後上級撥付其親屬8000元補貼。2016年,發放上級撥付的麥種過程中,路梅堂等村幹部在人均7斤基礎上多分麥種,其中路梅堂分得1000斤。路梅堂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3.館陶縣館陶鎮趙沿村黨支部書記趙付印剋扣群眾財物問題。2014年,趙沿村將上級投資35萬元援建的、覆蓋70戶貧困戶的大棚收歸村集體所有,並出租給村民。趙付印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4.廣平縣南陽堡鎮東胡堡村村委會主任武金偉騙取國家危房改造資金、私分補助麥種問題。2015年,武金偉以其妻名義違規申請獲得1.9萬元危房改造補助資金。2016年,該村4名村幹部私分上級撥付的58袋麥種,武金偉私分15袋、750斤。武金偉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5.雞澤縣浮圖店鄉普高村代理黨支部書記張士華違規收取群眾費用問題。2012年至2013年,普高村違規向群眾收取上級免費所打機井的打井費,共11.4萬元,用於村務支出。張士華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6.邱縣新馬頭鎮閆村黨支部書記孫中成私分補助麥種款、違規收取群眾費用問題。2015年,孫中成等4名村幹部將上級無償提供的600斤麥種賣給村民後,私分麥種款580元;2016年,孫中成在辦理五保戶過程中,違規收取村民300元費用。孫中成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