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前8個月破獲傳統盜搶騙案件34578起

2017-09-08 13:12:34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王珊珊): 9月7日,河北省公安廳刑偵局就“三打擊一整治”專項行動打擊盜搶騙工作進行通報。通報顯示,今年1至8月,河北省共破獲傳統盜搶騙案件34578起,打掉犯罪團夥796個,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9695名。

   盜搶騙犯罪易發多發,偵破難度大,直接侵害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今年以來,河北省公安廳刑偵局把打擊盜搶騙犯罪作為一項重點工作在全省進行部署推進。特別是從5月1日開始,按照公安部的統一部署,河北省又組織開展了為期8個月的“三打擊一整治”專項行動,重點是嚴厲打擊傳統盜搶騙犯罪、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和網絡販槍犯罪,集中整治地域性職業犯罪重點地區,為黨的十九大順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在行動中,河北省公安廳刑偵局堅持以系列性、團夥性、跨區域犯罪作為打擊盜搶騙犯罪的主攻方向,重點梳理了4大類12小類易形成系列的盜搶騙案件,實施對整個犯罪活動的全鏈條、規模化打擊。截至8月底,河北省共破獲傳統盜搶騙案件34578起,打掉犯罪團夥796個,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9695名。其中,抓獲盜竊案犯罪嫌疑人6329名;搶奪案犯罪嫌疑人451名;普通詐騙案犯罪嫌疑人2496名;掩飾、隱瞞犯罪所得案犯罪嫌疑人419名。同時,河北省公安廳還相繼組織開展了打擊盜竊保險櫃、打擊搬家式盜竊、打擊盜銷手機等專項行動,已取得初步成效。

   安全提示:

   1、防範汽車及車內物品被盜。車主應儘量將車輛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場所,同時在車內不要放置任何貴重財物,還應為車輛安裝防盜裝置,以提升防盜效果。

   2、防範入室盜竊。居民應安裝防盜性能高的門鎖,平時要關好門窗並上鎖,一定要反鎖。如發現被盜後,要第一時間報警,並保護好現場。

   3、防範街頭扒竊。市民隨身攜帶大量錢款時最好不要顯現出來,否則可能會被扒竊分子盯上。扒竊分子最容易得手的是衣服下部和褲子後部的口袋,所以在這兩個位置要避免放置貴重物品。

   4、防範搶奪。女性夜間儘量不要單獨外出,外出時少帶現金及貴重物品,避免走偏僻街道,挎包不可單肩背,應斜挎在身上,遇有陌生人尾隨要警惕,特別是勿與陌生人同進樓。居民在銀行辦理業務時要尤其提高警惕,存取大額現金時,應有專人專車護送,以免發生意外;提取現金後,如交通工具出現意外(如輪胎被扎、路障等),應高度警惕注意看護好財物,以免被盜搶。

   5、防範詐騙。大家應牢記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不要貪圖小便宜,不要把財物交給陌生人保管,且不要把私人信息和資料隨便透露給陌生人。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