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交警、協勤5分鐘救出3名落水人

2017-09-27 16:45:5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1

  9月25日,在唐山市海港開發區,一輛轎車失控翻滾墜河,當地交警、協勤立即施救,5分鐘內將困在深水中的三名男子救出。圖為執法記錄儀記錄下的交警救人過程。 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隊供圖

  9月25日,在唐山市海港開發區,一輛轎車失控翻滾墜河,遭沒頂之災。巡邏經過的當地交警、協勤跳水施救,5分鐘內將困在深水中的三名男子救出。

  25日9時,唐山市海港開發區樂北路,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隊七大隊民警史戰軍帶隊巡邏途中,眼見前方一輛“北斗星”轎車突然失控衝下路基,隨即360度翻滾墜入河中。他們迅速衝到近前,史戰軍撥打“120”聯繫急救,協勤孫愛強、韓兵當即跳入水中施救。此時,“北斗星”開始滑向深水處,車內一名男子將身子探出窗外,但不得脫身,兩人見狀合力將其救下。片刻之後,“北斗星”只剩車頂一小部分露在水面,而且還在緩緩下沉。車廂浸沒水中情況不明,孫愛強、韓兵通過車窗向車內摸索,並抓住了車內另外兩人的胳膊。隨後,困在裏面的兩名男子分別從側面車窗和後部窗戶被拽出,前後不到5分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2

  9月25日,在唐山市海港開發區,一輛轎車失控翻滾墜河,當地交警、協勤立即施救,5分鐘內將困在深水中的三名男子救出。圖為執法記錄儀記錄下的交警救人過程。 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隊供圖

  落水者被救上岸後,兩人無礙,另一人昏迷,且頭部有血溢出。史戰軍、孫愛強、韓兵立即對其胸部按壓起搏心臟並進行人工呼吸。不久,受傷男子吐出腹內污水並慢慢恢復意識。此時,“120”急救車趕到,史戰軍等駕警車開路,協助醫護人員將3人送到醫院。事後,醫生介紹,因救援及時、搶救措施得當,受傷男子無大礙。

  據悉,獲救三名男子均為當地人,事發時因躲避一處坑洼致車輛失控,翻滾墜入蘆葦環繞的河水中。(謝樹祥 劉禹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