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偉大新時代 同心共築中國夢

2017-10-20 09:48:4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不負偉大新時代 同心共築中國夢

  ——在塔元莊村、祥富裏社區、旗幟乳業

  黨的十九大擘畫了新時代中國發展的壯美畫卷,燃起了7400多萬燕趙兒女記黨恩、跟黨走,同心協力共築中國夢的壯志豪情。記者在正定塔元莊村、唐山祥富裏社區、張家口旗幟乳業等習近平同志視察過的地方採訪,感受群眾對黨、對習近平同志的真摯情感,傾聽大家暢談學習十九大報告的體會,記錄這片熱土上人們揮灑汗水的逐夢身影……

  高樓鱗次櫛比,街道乾淨整潔,廣場上老人和孩子的歡聲笑語此起彼伏……10月19日,正定縣塔元莊村,處處彰顯著生機與活力。

  “你看,這是無土栽培的有機芹菜,這是長在樹上的番茄……”在塔元莊村現代農業科技生態園,村委會主任趙桂林邊走邊向記者介紹各種用新技術培育的有機蔬菜,“現如今,這既是我們村的‘菜籃子’,也是我們村的‘搖錢樹’。”

  帶領全村百姓奔小康,塔元莊村並無先天優勢。該村大部分土地是河灘地,多年來,村裏把分散的土地進行集約經營,村集體經濟底子才逐漸厚了起來。趙桂林説,2013年習近平總書記在塔元莊曾提出“農業做成産業化”的發展路子,這讓幹部群眾的心一下子敞亮了。

  “十九大報告提到了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這給我們又指明瞭新時代鼓足幹勁的方向。”趙桂林説,如今,塔元莊村的農業實現了産業化、規模化,農産品效益成倍增長;村集體年收入超過1000萬元,村民年人均收入達到2.1萬元,“奔向全面小康、實現中國夢,咱們有信心、有決心。”

  “京畿金秋喜訊傳,神州萬里盡歡顏。盛會繪就新宏圖,國富民強好運連。”10月19日,在唐山市路北區祥富裏社區,退休幹部吳樹林見到記者時,特意打開筆記本,念出了自己連夜寫下的詩句。吳樹林是社區拾秋詩社的成員,現在社區服務越來越貼心了,他特別喜歡寫些謳歌黨、謳歌祖國的小詩抒發一下“小幸福”。

  2016年7月28日,習近平總書記曾到祥富裏社區慰問社區群眾。“現如今,整合各種資源,咱們社區的公共服務能力顯著增強。”祥富裏社區黨總支成員、社區工作人員王麗敏邊説邊拿出手機向記者演示,“去年9月,我們創新管理服務手段,開通了社區微信公眾號,只要點擊關注,居民最關心的‘社保補貼’‘低保申請’‘準生證辦理’等內容就能一目了然,還可以通過平臺預約辦理各項業務。”

  “十九大報告提出,要把街道社區等基層黨組織建設成宣傳黨的主張、團結動員群眾的堅強戰鬥堡壘,這也是我們今後努力的方向。”王麗敏説,作為路北區的試點,祥富裏社區已經先行一步啟動“互聯網+政務服務”模式,“要不了多久,許多為民服務的事項都能實現網上運行,使居民實現‘小事不出社區、大事不出街道’,進一步提升大家生活的‘幸福感’。”

  為了“讓祖國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在位於張家口壩上的旗幟嬰兒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幹部職工將“品質”二字築進了夢想。

  10月19日,記者走進擠奶廳,幾十頭奶牛井然有序地步入轉盤工位,自動化擠奶程式正式開始。兩小時後,乳白色的牛奶便進入了生産環節。

  “從擠奶到加工僅用2小時,全程經低溫密閉管道直接輸送,與空氣隔絕,最大程度降低了原奶中微生物的滋生、繁殖,保障了奶源的安全潔凈。此外,我們還實現了‘養殖、加工零距離一體化’,並在每罐奶粉的罐底都標記了擠奶日期和生産日期,堪稱全球首創。”旗幟嬰兒乳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魏立強説。

  魏立強的夢想是讓“中國奶”暢行世界,如今,他覺得距離夢想又近了一步。“十九大報告提出,要支持傳統産業優化升級,促進我國産業邁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還要實施食品安全戰略,讓人民吃得放心,這些都是我們所期盼的,通過努力,我們一定會成為國産嬰兒奶粉行業的一面旗幟。”

  不負偉大新時代,同心共築中國夢。塔元莊的“富裕夢”,祥富裏的“幸福夢”,旗幟乳業的“品質夢”……無數美好的夢想一同匯聚成了宏大的中國夢,擼起袖子加油幹,人民幸福、民族復興的美好明天就在我們每個人實幹的汗水中漸行漸近。(任學光 劉禹彤 劉雅靜 高振發 張懷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