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召回!10多個品牌,60萬輛車!有沒有你的?

2017-11-27 10:32:3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近日,國家質檢總局又發佈了一系列召回通知,共計有60多萬輛車、20多萬個輪胎正在召回或準備召回!快來找找看有沒有你的愛車吧~

  1 奔馳

  日前,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福建奔馳汽車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

  計劃自2017年10月15日起 開始召回生産日期在2012年及以前的 進口SLK級 車輛,共計1752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自2018年10月29日起 開始召回生産日期在2012年及以前的進口和國産A級、C級、E級、GLK、M級、GL級、SLS級、R級 車輛,共計311542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自2018年4月30日 起開始召回生産日期在2012年及以前的進口和國産威霆、唯雅諾及淩特 車輛,共計37924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範圍內部分車輛的駕駛員或前排乘客正面安全氣囊裝配了高田公司生産的未帶乾燥劑的硝酸銨氣體發生器。在安全氣囊展開時,氣體發生器可能發生異常破損,導致碎片飛出,傷及車內人員,存在安全隱患。

  召回措施

  梅賽德斯-奔馳授權服務中心、福建奔馳授權服務中心將通過掛號信等方式通知有關用戶此次召回事宜。同時,相關車輛的用戶還可以通過座機或手機撥打服務熱線:400-818-1188(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日,全天24小時)。

  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及福建奔馳汽車有限公司將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新型號的安全氣囊,以消除安全隱患。

  詳情請戳:

  http://www.aqsiq.gov.cn/zjxw/zjxw/zjftpxw/201710/t20171013_499532.htm

  2 東風本田

  日前,東風本田汽車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 自2017年12月1日起 ,召回部分艾力紳(ELYSION)、思鉑睿(SPIRIOR) 汽車,共計80707輛:

  2015年9月17日至2017年4月13日期間生産的2016-2017款艾力紳 (ELYSION)汽車,共計32594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2016年5月21日至2017年3月31日期間生産的2017款思鉑睿混合動力 (SPIRIOR HYBRID)汽車,共計1152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2014年8月1日至2017年4月6日期間生産的2015-2017款思鉑睿 (SPIRIOR)汽車,共計46961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範圍內部分車輛,由於電動後視鏡開關內部可動觸點表面處理不當,造成操作開關的過程中可動觸點磨損,磨損粉末堆積、氧化後,接觸電阻增加,可能導致車輛行駛或停車過程中左右外後視鏡同時自動折疊,影響駕駛員的後方局部視野,存在安全隱患。

  召回措施

  東風本田汽車有限公司將為召回對象範圍內車輛免費更換改進後的電動後視鏡開關,以消除安全隱患。

  東風本田汽車有限公司將通過掛號信等方式向對象範圍內的車主寄送《缺陷汽車産品召回通知書》,東風本田汽車有限公司特約銷售服務店將以短信、電話等方式通知對象範圍內車主。用戶可撥打東風本田汽車有限公司客戶服務熱線 800-880-9899 (固話)、400-880-6622 (手機、固話)進行諮詢。

  詳情請戳:

  http://www.aqsiq.gov.cn/zjxw/zjxw/zjftpxw/201711/t20171103_501241.htm

  3 克萊斯勒

  日前,克萊斯勒(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將自2017年11月6日 起,召回2009年8月17日至2014年8月20日期間生産的部分進口2010-2014年款指南者和自由客系列 汽車。據該公司統計,中國大陸地區共涉及148141輛:

  2009年8月17日至2014年8月20日期間生産的部分進口2010-2014年款指南者系列 汽車,共計121449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2009年8月17日至2014年8月20日期間生産的部分進口2010-2014年款自由客系列 汽車,共計26692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範圍內部分車輛由於供應商原因,當車輛發生撞車事故時,車輛的乘員約束系統控制器模組可能發生短路,導致氣囊和安全帶預緊器無法正常展開,增加乘員受傷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召回措施

  克萊斯勒(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將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改進後的乘員約束系統控制器,以消除缺陷。

  相關用戶應謹慎駕駛,避免發生碰撞事故。用戶在召回行動開始後應儘快聯繫經銷商進行維修。

  克萊斯勒(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將以掛號信等形式通知客戶。用戶可通過撥打克萊斯勒(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熱線400-6500-118 獲取此次召回的相關信息。

  詳情請戳:

  http://www.aqsiq.gov.cn/zjxw/zjxw/zjftpxw/201711/t20171106_501549.htm

  或:http://www.aqsiq.gov.cn/zjxw/zjxw/zjftpxw/201711/t20171103_501168.htm

  4 廣汽菲亞特克萊斯勒

  日前,克萊斯勒(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和廣汽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有限公司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將自2017年11月6日 起,召回以下進口汽車,共計66498輛:

  克萊斯勒(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召回2010年6月26日至2015年4月20日期間生産的部分進口2011-2015年款酷威系列 汽車,共計60947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廣汽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有限公司召回2010年6月26日至2015年4月20日期間生産的部分進口2012-2014年款菲躍系列 汽車,共計5551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範圍內部分車輛由於設計原因,方向盤後蓋內側定位導板可能造成方向盤線束磨損,某些情況下方向盤線束可能發生短路,導致駕駛員側安全氣囊意外展開,存在安全隱患。

  召回措施

  克萊斯勒(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和廣汽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有限公司將為召回範圍內車輛檢查方向盤線束。如方向盤線束已磨損,則拆下方向盤後蓋內側定位導板,並免費更換已安裝保護套的方向盤線束;如未磨損,則在方向盤線束上安裝保護套,並拆下方向盤後蓋上的鎖舌,以消除缺陷。

  克萊斯勒(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和廣汽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有限公司將以掛號信等形式通知客戶。用戶可通過撥打克萊斯勒(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服務熱線400-6500-118和廣汽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有限公司服務熱線400-878-9999獲取此次召回的相關信息。

  5 一汽大眾

  日前,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自2018年3月30日起召回以下車輛,共計8296輛:

  (一)2015年9月2日至2017年9月30日期間生産的部分國産奧迪A4L系列 汽車,共計7764輛;

  (二)2016年8月8日至2017年6月3日期間生産的部分進口奧迪A4 allroad系列 汽車,共計492輛;

  (三)2017年2月24日至2017年5月31日期間生産的部分進口奧迪A5系列 汽車,共計40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範圍內的部分車輛,前門和後門的B&O音響揚聲器罩蓋上的鋁裝飾條可能鬆動,鬆動的裝飾條可能翹起且邊緣鋒利,如果人員碰觸到其鋒利的邊緣可能造成傷害,存在安全隱患。

  召回措施

  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將免費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更換改進後的鋁裝飾條,以消除安全隱患。

  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將以掛號信等形式通知車主,一汽-大眾奧迪特許經銷商也會主動聯繫相關用戶進行維修。用戶可通過手機或固話撥打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熱線電話400-817-1666獲取此次召回的相關信息。

  詳情請戳:

  http://www.aqsiq.gov.cn/zjxw/zjxw/zjftpxw/201711/t20171124_503066.htm

  6 華晨金盃

  日前,瀋陽華晨金盃汽車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 自2017年12月16日起 召回以下車輛,共計650輛:

  2016年7月14日至2016年7月31日期間生産的2016年款金盃750客廂標準型 ,共計83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2016年5月10日至2016年5月24日期間生産的2016年款新海獅X30L客廂標準型 (發動機型號DLCG12),共計232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

  2016年7月8日至2016年7月31日期間生産的2016年款新海獅X30L客廂標準型 (發動機型號DLCG14),共計137輛;

  2015年5月31日至2015年7月31日期間生産的2015年款海星微貨T20微貨標準型 ,共計152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4

  2016年6月24日至2016年7月31日期間生産的2016年款海星微貨T30微貨標準型 ,共計46輛。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範圍內部分車輛的車身反游標識粘貼不規範,造成車輛夜間行駛時反光範圍和面積存在偏差,存在安全隱患。

  召回措施

  瀋陽華晨金盃汽車有限公司將按照《機動車運行安全技術條件》GB 7258-2012的相關要求,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補貼或重新粘貼車身反游標識,消除反游標識反光範圍和面積的偏差。

  瀋陽華晨金盃汽車有限公司將通過掛號信、電話、短信等方式通知相關車主。用戶可撥打瀋陽華晨金盃汽車有限公司客戶服務電話:400-1856-789 (手機或固定用戶)及特約銷售服務店熱線電話進行諮詢。

  詳情請戳:

  http://www.aqsiq.gov.cn/zjxw/zjxw/zjftpxw/201711/t20171107_501614.htm

  7 一汽奔騰

  日前,一汽轎車股份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自2017年11月13日起,召回2016年9月26日至2017年8月30日期間生産的部分奔騰X40(MT)轎車,共計13680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範圍內的部分車輛,因儀錶板線束的佈置方式設計不合理,儀錶臺總成裝配工藝沒有規範到位,導致儀錶板線束與離合器踏板支架可能發生摩擦乾涉。極端狀況下,可能出現線束短路而導致車輛起火、行駛中熄火、氣囊自爆等,存在安全隱患。

  召回措施

  一汽轎車股份有限公司將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檢查維修,線束如有破損,更換新的線束;線束如果沒有破損,採用新的方式佈置線束,以消除安全隱患。

  一汽轎車股份有限公司將以掛號信等形式通知相關用戶。用戶可通過手機、固話撥打客戶服務熱線400-888-8080 或向一汽轎車經銷商諮詢。

  詳情請戳:

  http://www.aqsiq.gov.cn/zjxw/zjxw/zjftpxw/201711/t20171110_502048.htm

  8 現代汽車

  日前,現代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將自2017年11月20日起 ,召回2017年3月13日至2017年3月14日期間生産的部分進口2015年款起亞嘉華系列 汽車。據該公司統計,中國大陸地區共涉及29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6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範圍內部分車輛由於生産原因,制動助力器真空軟管強度降低,導致車輛制動時真空軟管可能收縮,影響制動助力器負壓的建立,造成制動踏板發硬,增加車輛制動距離,存在安全隱患。

  召回措施

  現代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將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合格的制動助力器真空軟管,以消除缺陷。

  相關用戶感覺到制動踏板發硬時,需要用力踩制動踏板進行制動,並聯繫臨近起亞4S店進行處理。用戶在召回行動開始後應儘快聯繫經銷商進行維修。

  現代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將以掛號信等形式通知客戶。用戶可通過撥打現代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熱線400-882-2060 獲取此次召回的相關信息。

  詳情請戳:

  http://www.aqsiq.gov.cn/zjxw/zjxw/zjftpxw/201711/t20171113_502061.htm

  9 廣汽本田

  日前,廣汽本田汽車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 自2018年1月8日起 ,召回以下車輛,共計254650輛:

  2013年2月27日至2017年5月22日期間生産的2014-2017款雅閣牌 轎車,共計132811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7

  2014年3月13日至2017年5月13日期間生産的2015-2017款奧德賽牌 轎車,共計121839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8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範圍內車輛由於後視鏡開關內部可動觸點表面處理不當,操作開關的過程中可動觸點磨損,磨損粉末堆積、氧化後接觸電阻增加,可能導致車輛行駛或停車過程中左右外後視鏡同時自動折疊,影響駕駛員的後方局部視野,存在安全隱患。

  召回措施

  廣汽本田汽車有限公司將免費為召回範圍內車輛更換後視鏡開關,以消除安全隱患。

  廣汽本田汽車有限公司將通過掛號信或快遞等方式通知相關用戶,同時廣汽本田汽車特約銷售服務店也將通過電話、短信等方式通知相關用戶。用戶可撥打廣汽本田客戶服務熱線: 800-830-8999 (固話用戶)、400-830-8999 (手機用戶)及特約銷售服務店熱線電話進行諮詢。用戶可登陸廣汽本田網站(www.ghac.cn)查詢召回信息。

  詳情請戳:

  http://www.aqsiq.gov.cn/zjxw/zjxw/zjftpxw/201711/t20171120_502763.htm

  10 馬自達

  日前,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 自2017年11月21日起 ,召回2012年11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期間生産的部分國産馬自達6 汽車,共計206570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9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範圍內的車輛由於供應商原因,在嚴寒環境下可能出現制動助力真空軟管單向閥無法正常開啟的情況,導致車輛制動助力不足,存在安全隱患。

  召回措施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委託一汽轎車股份有限公司,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清理真空助力器接頭並更換真空軟管總成,以消除安全隱患。

  一汽馬自達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將以掛號信等形式通知相關用戶。用戶可通過固話或手機撥打一汽馬自達客戶服務熱線:400-666-8080、0431-8599-1000 進行諮詢。

  詳情請戳:

  http://www.aqsiq.gov.cn/zjxw/zjxw/zjftpxw/201711/t20171121_502880.htm

  11 瑪薩拉蒂

  日前,瑪莎拉蒂(中國)汽車貿易有限公司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將自2017年12月18日 起,召回2014年6月27日至2017年2月15日期間生産的部分進口2014-2017年款總裁系列 汽車。據該公司統計,中國大陸地區共涉及72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範圍內部分車輛由於通過低壓燃油泵電阻的電流可能會接近其所能承受的最大設計電流,導致電阻溫度接近其最大設計工作溫度。經過長期疲勞衝擊,可能造成低壓燃油泵電阻疲勞斷路,造成低壓燃油泵無法正常工作和發動機動力不足,某些狀況下,可能造成車輛行駛中發動機熄火、動力中斷,存在安全隱患。

  召回措施

  瑪莎拉蒂(中國)汽車貿易有限公司將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最大設計承載電流和最大設計工作溫度更高的低壓燃油泵電阻,以消除缺陷。庫存車輛將在缺陷消除後進行銷售。

  相關用戶應謹慎駕駛,如果發現發動機工作異常,應儘快與瑪莎拉蒂授權經銷取得聯繫。用戶在召回行動開始後應儘快聯繫經銷商進行維修。

  瑪莎拉蒂(中國)汽車貿易限公司將以掛號信等形式通知客戶。用戶可通過撥打瑪莎拉蒂(中國)汽車貿易有限公司熱線400-688-5111獲取此次召回的相關信息。

  詳情請戳:

  http://www.aqsiq.gov.cn/zjxw/zjxw/zjftpxw/201711/t20171101_500791.htm

  12 普利司通

  日前,普利司通(天津)輪胎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自2017年11月16日起 ,召回 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期間製造的部分未隨車裝備的普利司通TECHNO系列乘用車輪胎,包括2個規格:185/60 R14 82H TECHNO(TEC1Z)、195/60 R14 86H TECHNO(TEC1Z) ,數量合計225,511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1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範圍內的部分輪胎,因生産過程中的問題,可能存在強度不足。特別是在低氣壓等情況下持續使用,輪胎發生過度變形的情況下,輪胎內部的胎體簾布的局部可能斷裂,嚴重時可能造成輪胎漏氣,存在安全隱患。

  召回措施

  普利司通(天津)輪胎有限公司授權普利司通(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對召回範圍內的輪胎免費更換為同樣規格、花紋的新輪胎,更換地點為普利司通全國指定店舖。

  用戶可撥打普利司通(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客服熱線400-080-0088進行諮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

  詳情請戳:

  http://www.aqsiq.gov.cn/zjxw/zjxw/zjftpxw/201711/t20171115_502293.htm

  或:普利司通(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官方網站:

  http://www.bridgestone.com.cn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