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新時代•廊坊文化周”活動精彩紛呈

2017-12-17 17:30:09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王珊珊 通訊員 孫亞安 張迪 丁青):12月15日,“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綜藝情景主題晚會作為“放歌新時代·廊坊文化周”活動的閉幕演出,在河北會堂上演,精彩的節目贏得了在場觀眾的連連稱讚。

  據介紹,“放歌新時代 廊坊文化周”活動由河北省委宣傳部指導,廊坊市委宣傳部、廊坊市文廣新局主辦,廊坊市文聯、廊坊廣播電視臺、大廠評劇歌舞團、新繹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共同協辦,活動從12月11日持續到16日。

  此次活動以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為宗旨,圍繞建設文化強市,堅持服務中心、服務群眾的原則,組織主題晚會和舞臺劇在河北省會進行公益性演出。同時,還在活動現場分別推出了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的書法作品展和具有廊坊市地域特色的非遺精品展,集中展示廊坊地域特色文化,大力打造文化特色品牌,擴大廊坊的文化影響力和知名度。

  連日來,精彩劇目在河北會堂接連不斷。廊坊文化周活動先後精彩上演了百老匯經典童話音樂劇《森林誘惑》、“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文藝晚會、大型音樂舞蹈詩劇《農民工之歌》,廣大觀眾在精彩演出中深深地感受到廊坊文化的藝術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陳童  攝  12月13日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綜藝情景主題晚會  (3)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綜藝情景主題晚會 陳童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陳童  攝  廊坊文化周 展演《森林誘惑》 (5).JPG

廊坊文化周 展演《森林誘惑》 陳童 攝

  在“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晚會中,歌曲、京東大鼓、舞臺劇等藝術表現形式贏得了現場觀眾的不斷喝彩。情景詩《我宣誓——五年抒懷》抒發了廊坊各界人民群眾對黨的忠誠、熱愛和對共産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情懷;歌曲《永恒的旋律》歌唱了對偉大祖國的熱愛;情景劇《金牌調解》以住房為例,體現了人民群眾通過奮鬥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詮釋了“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深刻主題;京東大鼓《路邊小店》則通過通過一家小店的視角,反映了廊坊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過程中日新月異的變化,人民安居樂業更有獲得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陳童  攝  12月14日 音樂舞蹈詩劇《農民工之歌》 (2)

音樂舞蹈詩劇《農民工之歌》 陳童 攝

  大型音樂舞蹈詩劇《農民工之歌》,是由廊坊本土優秀的文藝演出團體大廠評劇歌舞團,根據劉迅甫同名詩報告創作改編,題材直面社會熱點,以農民工為表現對象,表現了農民工的貢獻與擔當、幸福與快樂、拼搏與希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陳童  攝 外國友人觀看非遺展 (2)

外國友人觀看非遺展 陳童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陳童  攝  石家莊市民參觀廊坊書法展 (13)

石家莊市民參觀廊坊書法展 陳童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陳童  攝  石家莊市民參觀廊坊非遺展 (9)

石家莊市民參觀廊坊非遺展 陳童 攝

  活動期間,走進特色非遺産品展區,只見不少石家莊市民正在展廳內興致勃勃地參觀和欣賞非遺産品。此次展出的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景泰藍、秸稈扎刻等,也有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脫胎漆器、焦氏臉譜及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産——葫蘆烙畫等,在明亮的燈光下,各種非遺産品爭相輝映,競放異彩。

  主辦方介紹,此次文化周活動全面展示了廊坊市近年來經濟社會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廊坊步入新時代呈現出的新氣象新作為,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開啟新時代建設創新驅動經濟強市新征程、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廊坊篇章而努力奮鬥。

  “進入新時代,開啟新篇章,更要有新作為。我們將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乘著黨中央推動文化事業大繁榮、文化産業大發展的東風,依託‘放歌新時代·廊坊文化周’活動,以優秀傳統文化凝聚人心、鼓舞士氣,不斷豐富內涵、提升水準、擴大影響,努力形成同心同德、共謀發展的強大合力,全力把新時代建設創新驅動經濟強市的宏偉藍圖描繪得更加美好、更加壯闊!”廊坊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統戰部長王曦説。

  近年來,廊坊市圍繞建設文化強市戰略目標,堅持把文化創新作為推動城市發展的引擎,全力推進文化惠民工程、文藝精品工程和“文化走出去”工程。廊坊文化走進焉耆、晉京演出、走進波蘭都産生了強烈社會反響,加深了地域間的文化交流,為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做出了積極的探索和實踐。廊坊與省會血脈相連、産業融通、優勢互補,擁有著巨大的合作潛力和廣闊的發展前景,“廊坊文化周”將為省會與廊坊搭建起新的經濟文化交流平臺,為新時代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