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2017年簽約京津項目99個

2018-01-30 16:57:0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持續發力推進協同發展示範區建設

  曹妃甸2017年簽約京津項目99個

  近日,自動駕駛領域高科技企業北京圖森未來科技有限公司研發的無人駕駛貨運卡車在曹妃甸進行了路測,這標誌著該公司在曹妃甸打造自動駕駛卡車試驗基地的先期工作已經展開。

  “之所以選擇曹妃甸,是因為這裡的各類設施已經很完善,各種要素配備齊全,交通和生活都很方便。”北京圖森未來科技有限公司CEO陳默表示,在打造自動駕駛卡車試驗基地的同時,該公司還將在曹妃甸建設自動化物流運輸商業化運營基地、自動化物流示範區和自動駕駛卡車産業鏈聚集地。

  2017年以來,曹妃甸區按照省市要求,積極承接北京産業轉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精準發力,率先突破,協同發展示範區建設取得明顯成效。2017年,簽約京津項目99個,總投資1308億元;在建項目43個,總投資1124億元;完工項目29個,總投資124億元。

  2017年12月20日,京津冀三省市協同辦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新出臺的《關於加強京津冀産業轉移承接重點平臺建設的意見》,明確三地聯合打造曹妃甸協同發展示範區,曹妃甸協同發展示範區為四大戰略合作功能區之一。京津冀三省市不斷增強協同聯動,明確産業承接方向,引導鋼鐵深加工、石油化工等産業及上下游企業向曹妃甸協同發展示範區集聚。

  “轉移到曹妃甸之前,無論在擴大規模還是在政策支持上,我們的大數據産業都受到了一定局限。”北京零聚雲數據有限公司總經理許建文認為,目前的曹妃甸在科技創新驅動發展方面頗具潛力——這裡不僅在佈局大數據配套基礎設施,營造有利的大數據産業環境,還借助臨港和交通走廊優勢,吸引眾多高新企業入駐曹妃甸,充分發揮規模效益。

  據了解,北京零聚雲數據有限公司已和曹妃甸發展集團達成長期合作協議,將共同籌建河北大數據交易中心及大數據産業發展企業,通過大數據特色小鎮、大數據産業創新孵化園等産業基地的建設,共同打造曹妃甸大數據産業聚集區。

  為優化投資環境,曹妃甸早在兩年前就率先成立了行政審批局,將原來分散在22個單位的154項行政審批職能全部集中在一起,傾力推進“放、管、服”,真正實現了一枚公章管審批、一個中心全覆蓋。

  優質的營商環境有力推動了項目加速集聚、落地投産。2017年7月1日,金隅·曹妃甸協同發展示範産業園內盾石機械項目簽約不滿一個月便開始試生産;2017年9月9日,北京金路易速凍食品有限公司的曹妃甸生産項目僅用5個月便試生産;2017年10月22日,曹妃甸中冶瑞木新材料等35個新項目集中開工。

  在精準承接産業轉移的同時,曹妃甸還吸引北京的醫療、科技、文化等資源聚集,京冀生活板塊的融合互動亦日漸密切,同城化進程不斷提速。

  2017年5月,北京與曹妃甸區正式簽訂旅遊發展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京曹兩地將逐步開通旅遊直通車,設計特色旅遊線路,使北京旅遊線路延伸至曹妃甸。2017年11月,京冀(曹妃甸)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服務中心正式成立,兩地社保業務可在曹妃甸一站辦理。

  在位於曹妃甸新城的北京(曹妃甸)現代産業發展試驗區內,一所幼兒園正在建設中。據了解,這所幼兒園主要是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産業轉移人群的適齡子女在曹妃甸享受最優質的幼兒教育資源而建,預計今年6月建成。

  目前,北京(曹妃甸)國際職教城已完成建設並投入使用,將打造服務企業的“中國匠谷”,形成科研教育産業發展核心區。華北理工大學、唐山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的6萬師生亦為承接産業轉移提供了充分的人才保障。(王育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