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9人技術團隊創新研發,為公司節約資金300萬元—記秦皇島市自來水有限公司于普松和他的創新工作室

2018-03-21 09:19:58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2018年3月,秦皇島市自來水有限公司主推的于普松創新工作室被秦皇島市總工會命名為市級職工創新工作室。今年46歲的于普松畢業于華北水利學院排水專業,20多年來長期奮戰在研發一線,先後從事供水生産、管理、服務等多項數字化技術研究編制應用推廣工作,有著豐富的實踐理論基礎,他踏實肯幹、勤奮刻苦的工作作風,贏得了公司領導及同事的肯定與好評,他研究的多項科研成果在企業成功得到應用和推廣,成為企業科技創新的幹將,曾獲得河北省“工程技術創新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8年1月于普松參加河北省職工創新技術成果展

2018年1月于普松參加河北省職工創新技術成果展 李延利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于普松工作中 

于普松工作中 李延利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于普松將所學無私傳授給大家

于普松將所學無私傳授給大家 李延利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于普松被大家譽為“水專家”

  于普松被大家譽為“水專家” 李延利 攝

  于普松篤信“知識改變命運”,堅持利用業餘時間刻苦鑽研理論知識,借書、買書、看書,成了他當時最大的嗜好。自參加工作來,他自學掌握了大量數字化專業知識,記下了60余本、百萬餘字的工作學習日記。他成功幫助公司解決了多項技術難題,先後完成了山海關老城區管網圖紙數字化錄入和山海關公司勞資營業收費系統的升級改造,特別是2000年他自主研發編寫了RTU的底層數據採集顯示、數據通訊傳輸、中心調度的數據接收、存儲、顯示、共享等環節程式軟體,使公司調度系統新老平臺實現了集成化,讓企業利用科技化成果合理調配水源、科學降低成本、産生最大化經濟效益成為可能,同年他撰寫的《論供水管網的遠程監測》一文被自動化博覽雜誌刊載推廣。

  2003年他成功將GPRS傳輸技術應用到公司數據遠傳系統中,使流量計計量精確度、數據同步性達到國外同行業先進水準;2007年編寫的數據採集、顯示、傳輸等軟體系統,一直沿用在水廠自動化生産領域。

  2013年7月,于普松在研發中連續攻克了多項技術難關,完成了20余萬字的項目架構開發文檔及6大類系統模組、8項子功能模組的開發和44萬行程式代碼的編寫工作,2014年3月正式運行,系統功能及穩定性達到了同行業水準。

  2015年,于普松把信息管理中心先期建設的幾個測壓點外購的數據遠傳裝置及配套軟體反復拆裝試驗,成功研發了公司第一代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數據遠傳終端裝置及配套軟體,信號的穩定性及數據的可靠性均達到了外購産品先進水準。

  2016年9月13日,于普松受邀參加了由河北省第二屆供水行業優秀人物評選活動頒獎大會,他用近3個月艱苦付出研發的“數據遠傳終端”科研成果斬獲了工程技術創新獎,而此次得此殊榮的僅于普松一人。他研發的公司第一代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數據遠傳終端裝置及配套軟體,信號穩定性及數據的可靠性均達到了外購産品的水準,在單套設備成本上同比外購降低10%;在功能拓展上優於外購産品的水準,特別是産品核心模組徹底擺脫技術上受制於人、數據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的問題,實現了人機對話介面自動執行,遠傳數據實時監控的水務公司優秀産品,也為公司今後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秦皇島市自來水有限公司于普松創新工作室成立於2014年,現有團隊成員9人。于普松樂於助人,無私地將自己的知識、技能、經驗毫無保留地傳授給身邊人。如今,中心幾名年輕同志已能獨立裝配、維修、排除電腦硬體故障,獨立開展作業。成立至今,科研小組始終圍繞供水行業生産、經營、管理等領域進行軟、硬體設備的研發、應用與推廣。截止到2017年有多項科研成果在全公司範圍內進行實際應用與推廣,在供水調度系統、熱線服務系統、數據遠傳監測軟體系統與硬體終端、行銷收費管理系統、IC卡微信繳費系統、供水管網分區計量數據監測系統的研發上,充分發揮技術帶頭人的引領作用和廣大技術人員的力量,攻堅克難、協作努力,進行自主開發,共為公司節約資金近300萬元,多項科研成果已向國家版權局申請企業專利。(供稿 秦皇島市自來水有限公司 編輯 康凱 文圖/李延利 侯鑫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