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科普進校園活動“異彩紛呈”

2018-05-16 08:44: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康凱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 通訊員 李平文 楊曉燕):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培養學生科技創新能力,5月11日,平泉市科協結合“科技活動周”活動,在平泉市城東小學組織開展了以“體驗科學、學習科學”為主題的“科普進校園”活動。

  活動中,平泉市科協的科技人員圍繞“聲光體驗”“電磁探秘”“運動旋律”“數學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數字生活”“無人機表演”八個主題,現場為學生們演示了各種科普器械,並讓學生們進行實踐操作,讓學生了解和掌握科普創新知識,培養學生用科學視角和創新思維觀察、認識事物,從而在實踐中放飛科技夢想。

  平泉市認真實施“科普興市”戰略,落實《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強化科普基礎設施建設,充分發揮科普示範基地、農技協會示範帶動作用,助推市域經濟實現轉型升級、綠色崛起。

  科普網絡“遍地開花”。加強科普隊伍建設,組建了市果菜菌協會、市種養殖協會、青少年科普志願者服務隊等科普服務隊伍,使科普網絡組織遍佈城鄉。

  科技創新“提檔升級”。加強對青少年科普知識、方法教育,培養思維、動手和創新能力。大力實施社區市民素質提升工程,積極開展科普進社區、進學校、進家庭等活動,努力營造科普文化氛圍。

  科普培訓“雪中送炭”。積極組織農口部門、基層協會(學會)、科技專家深入鄉鎮、村、組和田間地頭,開展送歡樂下基層、送科技下基層、送健康下基層、送法律下基層“四送”和科普志願服務等活動,以滿足群眾對文化、科技的需求,促進市域經濟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