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網絡強國戰略思想 努力開創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2018-05-24 18:54:5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建雄

  王東峰在全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網絡強國戰略思想

  努力開創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許勤主持 葉冬松出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5月24日,全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在石家莊召開。這是會議現場。記者 趙威 攝

  5月24日,全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在石家莊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網絡強國戰略思想,認真落實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精神,加快網絡強省建設步伐,努力開創全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葉冬松出席會議。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焦彥龍作總結講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5月24日,全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在石家莊召開。這是會議現場。記者 趙威 攝

  王東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互聯網、發展互聯網、治理互聯網,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治網之路,形成了網絡強國戰略思想,指引我國網信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全省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要求上來,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切實強化做好網信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不斷把我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向新階段。

  王東峰強調,當前,我省正處在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實施的關鍵節點,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全球矚目、舉國關注,必須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和網絡安全觀,全面提高網絡綜合治理能力和水準,形成黨委領導、政府管理、企業履職、社會監督、網民自律等多主體參與,經濟、法律、技術等多種手段相結合的綜合治網格局,牢牢佔領網絡輿論陣地,堅決打贏網上意識形態鬥爭,強化信息基礎設施網絡安全防護,確保網絡安全可靠,強化依法依規治網,保障互聯網健康運行。

  王東峰強調,要充分發揮信息化的創新引領作用,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強大支撐。一要全面加強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大力推進“寬頻河北”建設,加快5G網絡技術應用,加快實現信息網絡全覆蓋。二要全面加強資源整合和創新應用,抓好京津冀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建設,重點打造張北、廊坊、承德、秦皇島、石家莊等5個大數據産業基地,推動大數據、雲計算産業加速發展。三要全面加強電子政務建設,推動政務公開和信息化辦公,建立健全省市縣行政審批服務中心,優化投資發展和營商環境。四要全面促進信息化和新型工業化融合發展,利用互聯網技術對傳統産業進行全方位、全形度、全鏈條改造,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大力推動産業數字化。五要全面推動網絡信息技術産業發展,推進網絡信息技術自主創新,壯大網絡信息技術龍頭企業,推動網絡信息技術産業聚集發展,著力培育壯大數字經濟。六要全面開展“互聯網+”行動,推動互聯網與交通、醫療健康、現代農業、環保、金融、教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積極培育經濟社會發展新模式新業態。七要全面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和企業誠信體系信息化建設,加快全省統一的信用信息共享平臺建設,健全失信聯合懲戒和守信聯合激勵機制,進一步規範市場經濟秩序。八要全面實施網絡惠民工程,推動智慧城市建設,實行市民服務網絡化一站式服務,建立健全信息化、智慧化安全保衛系統,運用信息化助推脫貧攻堅,推進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九要全面強化互聯網思維,在全省廣泛開展網絡曬政、問政、理政、惠政,每個市縣都要重點打造一個踐行群眾路線的網絡平臺,各級領導幹部自覺學網、懂網、用網,走好網上群眾路線。

  王東峰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把網信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主要領導同志切實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和主體責任,加強領導體制和工作機構建設,充分發揮各級網信部門組織協調作用,切實調動群團組織、科研院所、企業等單位積極性,形成全社會支持推動網信工作的生動局面。要加強網信部門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面向國內外引進人才,加強對網信部門和網信隊伍的管理,打造忠誠擔當、乾淨幹事的網信鐵軍,為開創全省網信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確保網信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許勤強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網絡強國戰略思想和在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全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部署,按照王東峰書記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中央和省委對網信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確保我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聚焦我省信息化工作九個方面重點任務,著力補短板、強弱項,推動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實現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以信息化的跨越突破推動全省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要層層壓實網絡安全責任,強化黨對網信工作的全面領導,落實政府管理責任和互聯網企業主體責任,全面提升網絡綜合治理能力。

  省網信辦、石家莊市、唐山市、邯鄲市有關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長,省軍區、武警河北省總隊主要負責人,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

  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省委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各市、雄安新區,省委管理領導人員企業、省屬重點骨幹大學,中央駐冀部分單位,省重點新聞網站、中央新聞網站河北頻道負責人等參加會議。(記者 四建磊 王成果 薛惠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