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黨政代表團赴北京學習考察

2018-06-13 09:05:5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攜手開創京冀合作和協同發展新局面

  河北省黨政代表團赴北京學習考察

  蔡奇王東峰陳吉寧許勤李偉葉冬松等出席相關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89cdce578191c8a3d9e4f_副本

6月12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率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這是代表團一行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規劃展廳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情況。  記者 趙威 攝

  6月12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率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學習借鑒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和改革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簽署進一步加強京冀協同發展合作框架協議,攜手開創京冀合作和協同發展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等出席相關活動,河北省政協主席葉冬松等參加學習考察。

  新時代同迎新機遇,新平臺共促新發展。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4年多來,京冀兩地深入開展多領域、多層次務實合作,共同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果。學習考察期間,代表團一行首先來到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在規劃展廳認真觀看規劃建設專題片,詳細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理念、功能佈局、城市風貌等方面情況,並到市政府辦公樓實地參觀工程建設現場。隨後,代表團趕赴北京新機場,聽取新機場建設情況介紹,察看航站樓中央峽谷區、指廊等重點區域建設進展,共商機場臨空經濟區建設大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89cdce578191c8a3d9e50_副本

6月12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率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這是代表團一行在北京新機場察看航站樓中央峽谷區、指廊等重點區域建設進展。  記者 趙威 攝

  12日下午,兩省市召開京冀協同發展工作交流座談會。蔡奇、王東峰分別講話。陳吉寧、許勤分別介紹兩省市推進京冀協同發展工作情況,並代表雙方簽署《進一步加強京冀協同發展合作框架協議(2018—2020年)》。

  蔡奇熱情洋溢地説,北京的建設和發展,離不開河北人民的無私幫助。長期以來,河北省在生態環境保護、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資源能源供應、安全穩定保障等方面,都給予我們大力支持,首都人民永遠銘記於心。

  蔡奇説,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始終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統籌處理好“都”與“城”、“舍”與“得”、疏解與提升、“一核”與“兩翼”的關係,牢牢把握首都發展、減量發展、創新發展、高品質發展的新要求,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準,推動北京城市發展深刻轉型,開啟了首都現代化建設新航程。

  蔡奇表示,京津冀協同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決策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實施好這一戰略,是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舉措。我們要帶頭落實好京津冀協同發展各項任務,堅定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強生態環境治理,推進交通一體化和産業對接協作,加強公共服務共建共享,進一步形成一條心、一盤棋、一股勁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生動局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89cdce578191c8a3d9e51_副本

6月12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率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下午,兩省市召開京冀協同發展工作交流座談會。  記者 趙威 攝

  蔡奇強調,要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堅決做到雄安新區需要什麼就支持什麼。圍繞雄安新區規劃綱要實施,重點支持在京有關高校、醫療機構、企業總部、金融機構、事業單位向雄安新區轉移,深化公共服務領域合作,構建便捷交通體系,支持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要向雄安新區學習,學習借鑒先進規劃理念,堅持低密度建設,加強精細化管理,把高品質的要求貫穿到各個方面。要推動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産業向廊坊北三縣延伸佈局,強化交界地區規劃建設管理,保護潮白河流域,帶動廊坊北三縣發展,打造成為協同發展的生動範例。

  蔡奇強調,要共同推進北京新機場臨空經濟區規劃建設,探索統分結合的管理體制機制。共同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切實把“平昌實習”轉化為“北京實戰”。認真貫徹中央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指導意見,聚焦貧困村和建檔立卡群體,完善工作機制,抓好措施落地,助力河北人民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

  王東峰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體現了深邃的戰略眼光和宏闊的戰略格局,為三地高品質發展提供了重大機遇,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全力支持服務北京。長期以來,北京在經濟社會發展、生態環境保護、扶貧脫貧、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給予河北大力支持和幫助,河北幹部群眾深受感動和激勵。我們要加大協同發展力度,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目標,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與北京深化務實合作,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邁上新臺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89cdce578191c8a3d9e52_副本

陳吉寧、許勤分別代表雙方簽署《進一步加強京冀協同發展合作框架協議(2018—2020年)》。 記者 趙威 攝

  王東峰説,要堅持服從服務大局,著力做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工作。以雄安新區為重點建設集中承載地,加強與國家有關部委和北京市溝通對接,共同研究疏解清單,積極穩妥做好承接工作。著眼建設以首都為核心的世界級城市群,圍繞疏解重點方向和領域,充分發揮各地城市比較優勢,搞好全省全域承接。重視做好北京企業落戶河北的服務保障和培育工作,確保進得來、留得住、能發展。要認真借鑒北京經驗,全面落實中央批復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按照創造“雄安品質”要求,進一步完善提升雄安新區規劃體系,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範區。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北京新機場建設,為北京城市規劃建設實施營造良好環境。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四個辦奧”方針,全面對標對表北京的規劃和方案,嚴格按照時間節點高品質推進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積極配合北京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要繼續深化率先突破,著力做好交通、生態、産業重點領域協同發展工作,進一步推進交通互聯互通,進一步開展生態聯防聯控聯治,進一步深化産業對接合作,進一步加強精準扶貧脫貧對口幫扶協作,攜手開創協同發展新局面。

  北京市領導張工、陰和俊、崔述強、侯君舒、楊斌、楊藝文和市政府秘書長靳偉等出席相關活動。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陳剛、邢國輝、王浩、范照兵、聶瑞平、周仲明和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河北省各設區市、雄安新區及定州市、辛集市負責同志,部分省直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學習考察。(記者 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