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鴻與他的時代”展在石家莊開展

2018-08-14 16:18:01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董健雄

  讓大眾盡享“藝術盛宴”

  “徐悲鴻與他的時代”省會開展  

  8月11日上午,“徐悲鴻與他的時代”展在石家莊市美術館揭幕,為省會人民奉上了一場視覺盛宴。聞訊趕來的參觀者不斷涌進展廳,人們摩肩接踵,甚是壯觀。

  本次展覽為“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傳播交流推廣項目”,由中央美術學院、石家莊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主辦,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石家莊市美術館承辦。展覽分為“文源同道”“學派傳承”兩大單元,薈萃了名家真跡100余件,有不少是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的“鎮館之寶”。據悉,此次展覽將展至9月10日,免費對公眾開放。期間,還將舉辦學術講座等公共教育活動。

  “徐悲鴻與他的時代”展以徐悲鴻為源點,以與徐悲鴻寫實主義藝術主張、改良中國畫藝術理想志同道合者為經緯,梳理了徐悲鴻多領域、寬視野的社會文化交往軌跡,呈現了這一坐標係中諸多藝術大家,如齊白石、張大千、陳師曾、傅抱石、葉淺予、李可染、黃賓虹、蔣兆和、李苦禪等。漫步展廳,徐悲鴻的《馬》《三雞圖》《鍾馗》,齊白石的《蝦》《菊酒延年》《牽牛花》,張大千的《峨嵋》《華山長空棧圖》……每一幅作品前,都聚集著不少觀眾,人們或獨自欣賞、品評,或幾個人討論技法、筆墨,不時發出嘖嘖讚嘆聲。

  展覽在觀眾中引起了強烈反響。看著展廳中絡繹不絕的人群,石家莊市文廣新局負責同志對記者説:“這次展覽展出的藝術品,幾乎涵蓋上世紀我國繪畫史上所有頂級大師,作為文化管理者,就是要給老百姓近距離提供這樣的扛鼎之作,讓老百姓感受這些大師為國家、為人民的情懷,提升市民素質和老百姓欣賞藝術的水準,這也符合新時代對文化工作提出的要求。”

  石家莊市美術館自開館以來,以眾多高水準、重量級的大型展覽展示了自己的藝術實力,成功舉辦了“國家重大歷史題材美術創作工程作品展”“第四屆全國青年美展”“首屆水粉畫大展”等眾多大型展覽。從最初的設施一流,到今天的“硬”“軟”件俱佳,引起社會各界廣泛的關注,石家莊市美術館已經成為省會一張靚麗的城市文化名片。(記者 王慶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