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險哪8種情況不賠

2018-08-23 11:15:55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很多車主對汽車保險了解並不深,只有出了事故才會和汽車保險打交道,作為外行的車主們只有詳細了解車險後才能知道哪些情況保險公司不予理賠,以免出險後産生不必要的糾紛。

  車有全險,但開車的人不合法,不行!

  一旦駕駛員的駕駛證過期,不管過期多長時間,出險後保險公司不予理賠。因為保險公司會把你當成無證駕駛來看待,你根本沒資格上路,出了事故,沒有理由找保險公司理賠了,更不用提愛車沒年檢,或者保險過期這種低級的錯誤了。

  專家建議:趕緊把駕駛證行駛證都掏出來看看!

  發動機進水再次打火不賠

  開車進入一個大水坑裏車熄火了,一定不要試圖再次打火,一般車打不著火,而且保險公司也不予理賠。特別注意,有發動機起停技術的愛車,小心用腳一抬剎車,發動機自動開始點火工作,愛車氣缸、頂桿、曲軸等都一旦壞了均需自己買單。

  專家建議:不要存在僥倖心理,老老實實等救援!

  拖著沒保險的車撞車不賠

  舉個例子,如果你的車沒保險,壞在路上了,喊來老劉幫忙拖回家,結果半路老劉的車被撞了,那麼老劉的修車費用完全需要個人承擔,保險公司不會理賠。

  專家建議:助人為樂前先看看對方有沒有保險。

  報案不及時不賠

  如果你是個慢性子,把車撞了之後,在家冥思苦到底是誰的責任呢?想不通就睡一覺,還想不通就吃一頓,等你想通已經超過48小時,可以繼續想,保險公司不會理賠了,因為保險條款明文規定,報案時間需要在48小時以內。

  專家建議:先打理賠電話,再慢慢思考。

  未定損直接修車不賠

  一旦車撞了,就會去修理廠修。但是,如果車主擅自維修,等修完後拿著發票找保險公司報賬的時候就會發現,保險公司可能不認車主修車的費用,即便報過案也沒用,必須先到保險公司指定的地方去定損,即便在外地也不例外。

  專家建議:買個可信賴的保險出險後先定損。

  收費停車場丟車、剮蹭不賠

  假如愛車停在收費停車場被剮了,一般保險公司不予理賠,只能找停車場,誰讓他們收你停車費了呢,保管期間的意外應該由保管人負責。但是如果停車票放在車裏一起被盜了,那就麻煩了。

  專家建議:保護好自己的愛車。

  撞人後精神損失費不賠

  一旦撞人,對方索要“精神損失費”,千萬別答應,你還是回去問問律師吧,反正保險公司是不賠的,因為保險公司認為,撞是物理損失,而不是精神損失。

  專家建議:安全駕駛,哪兒也別撞。

  多保不多賠少保就少賠

  如果花6萬元買了一輛二手車捷達,上了個60萬元的保險,結果不幸車被撞了,保險公司賠了你60萬元,一夜之間你就發財了!這種事兒只能出現在你的夢魘裏!不過你要是花60萬元買一輛奔馳,上了一個6萬元的保險,也不要指望保險公司會多賠錢。

  專家建議:保險,即不買貴的,也不買便宜的,要買最合適的。(韓立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