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到省工信廳調研

2018-09-07 09:53:5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許勤到河北省工信廳調研時強調

  全力推動“萬企轉型” 加快新舊動能轉換

  9月6日,河北省長許勤到省工信廳就“萬企轉型”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堅決去、主動調、加快轉”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部署和王東峰書記關於“萬企轉型”的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和需求導向,強化政策引導,完善落實機制,全力推進“萬企轉型”,加快我省新舊動能轉換。

  許勤聽取了省工信廳關於“萬企轉型”工作進展情況的彙報。他説,習近平總書記對産業轉型升級高度重視,對河北調結構、轉方式寄予厚望,要求我們培育新産業新産品,加快發展裝備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産業、現代服務業,推動産業結構實現戰略性轉變。我們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強烈的使命感和緊迫感,堅定不移去産能、持之以恒立創新、持續加力調結構,以“萬企轉型”帶動企業效益提升、職工收入增加,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厚愛。

  許勤強調,實施“萬企轉型”是提高企業發展品質、增強核心競爭力的重要舉措,是河北提高供給品質、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的重要途徑。各地各部門要明晰轉型方向,按照高品質發展根本要求,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提高供給體系品質效率,加快邁向産業鏈、創新鏈、價值鏈中高端,力促企業品質效益提升。要找準轉型路徑,落實“萬企轉型”實施方案和科技創新、品質強省、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等系列三年行動計劃,市縣要結合實際制定具體實施方案,支持企業向創新驅動、高端高新、品質品牌、綠色發展等方向轉變。要強化政策支撐,根據企業需求找準政策發力點,提高精準性、導向性和可操作性,確保資金、土地等要素跟著“去調轉”走,向高品質發展集聚。企業要發揮主體作用,抓住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著眼提升未來競爭能力,打開視野、整合資源,加大技術創新、産品創新和商業模式創新,在競爭中贏得主動。為企業解決一個問題,就有可能推動企業前進一大步,要深入開展“雙創雙服”活動,落實各級包聯制度,實實在在為企業解決問題,當好企業的“服務員”。要層層傳導責任和壓力,省市縣協調聯動,強化督導考核,結合中央巡視整改,以嚴實作風和釘釘子精神,逐個地區、逐個行業、逐個企業抓出成效。

  許勤強調,第三季度已近尾聲,完成工業運行各項指標任務艱巨。要緊盯規上工業增加值、工業投資、工業技改等目標,聚焦薄弱環節,狠抓工業運行調度,強化要素保障,加大幫扶力度,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副省長李謙、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調研。(記者 王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