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國際戰略合作 推進高品質發展 河鋼集團與世界一流企業簽合作協議

2018-11-07 09:22:01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11月6日上午,河北省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的首場簽約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6號館舉行。河鋼集團分別與普銳特冶金技術有限公司、西門子公司和FMG公司簽署合作協議。

  普銳特是世界著名的冶金技術及裝備製造企業,西門子是全球電子電氣工程和自動化、數字化領域的領軍企業,FMG是全球最大的礦石企業之一,三家公司都是世界一流的國際化企業集團。

  據了解,普銳特與河鋼集團及其子分公司有著長期良好合作歷史,雙方曾共同成功實施了多個冶金項目。2013年,河鋼集團與普銳特建立了全生命週期合作夥伴關係。今年2月,雙方簽訂了全面戰略合作夥伴框架協議。本次簽約內容為河鋼樂亭鋼鐵項目冷軋及連鑄機的採購協議。此外,雙方還將共同組建合資公司,以提供個性化冶金技術服務和整體打包技術解決方案為核心業務,致力向世界鋼鐵工業提供“河鋼—普銳特解決方案”。

  2016年10月,河鋼集團與西門子針對中國“智慧製造2025”和河鋼集團産業轉型升級重點項目進行過戰略合作,雙方還共同實施了河鋼唐鋼基礎自動化升級改造及工業網絡安全項目,提高了河鋼唐鋼的冷軋智慧製造水準。雙方在備件供應、數字化礦山等領域的合作也取得過豐碩成果。

  按照此次簽訂的協議,西門子將為河鋼集團提供引領性的數字化解決方案,在河鋼樂亭項目上打造全球鋼鐵行業首例數字化無人料場。

  河鋼集團與FMG公司自2008年就開始了合作。截至目前,雙方今年的貿易量已經突破220萬噸。簽約儀式上,雙方簽署了2019年合作意向備忘錄,貿易總量達200萬噸。

  河鋼集團董事長于勇表示,此次與三家企業的簽約,標誌著河鋼與普銳特、西門子和FMG的戰略合作進入新的更高境界,這是河鋼深化國際戰略合作,推進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河鋼集團將按照“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更加主動地融入經濟全球化進程,積極與世界一流企業開展更加務實的合作,同全球戰略合作夥伴一道,共同推進全球經濟發展,共同分享經濟全球化成果。

  河鋼集團是中國最大的鋼鐵材料製造和綜合服務商之一,也是河北省最大的國有企業集團。近年來,該集團按照“全球擁有資源、全球擁有市場、全球擁有客戶”的發展定位,大力實施産業鏈全球化佈局,對外合作持續拓展,海外事業不斷壯大,正在加快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邁進,已經成為具有世界品牌影響力的綜合性跨國産業集團。(記者 曹 智 貢憲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