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區開展冬季治污專項攻堅行動

2019-01-21 09:44:5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入冬以來,冀州區結合季節特點和轄區實際,通過在冬季清潔供暖、“散亂污”企業治理和城市揚塵治理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開展專項攻堅行動,嚴守“環保紅線”、務求“源頭治理”,確保大氣環境品質的根本好轉和持續改善。

  強力推動冬季清潔供暖。該區將確保冬季居民供暖清潔化作為保障空氣品質的重要環節,積極推進清潔取暖工程進度。其中,在農村清潔供暖上,累計安裝燃氣壁挂爐49301台,燃氣表掛錶54437塊,村外工程覆蓋56493戶,確保高標準完成供暖驗收;在城市清潔供暖上,將139家企事業單位和6.4萬平方米的商業用房等新納入城區集中供熱,集中供熱率達到97.3%,主城區內全部實現無煤化清潔取暖。

  持續開展“散亂污”企業治理。為全力做好企業污染源治理,該區以開展“散亂污”企業治理專項行動為抓手,切實從源頭上根治企業偷排、亂排等違法行為。截至目前,全區共發現“散亂污”企業47家,其中32家已落實“兩斷三清”,其他15家及時完善了網上備案手續。

  全面加強城市揚塵治理。該區結合不同地域行業的揚塵特點,有針對性地開展專項治理行動。在加強建築施工揚塵防治上,對現場每一個揚塵防治措施點做出精細化標準要求,並推動所有建築工地視頻監控與在線監測實現了“聯網運行”。在深化道路揚塵防治上,每天對城區22條主幹道路及綠化帶開展不間斷清掃保潔,清掃面積達267萬平方米。在控制車輛揚塵污染上,該區為所有渣土運輸車全部安裝GPS定位系統,對於違反規定的車輛,依法頂格處罰。截至目前,先後查扣未按要求行駛渣土車6輛。在裸露地面治理上,該區對湖濱大道等區域6000余平方米的裸露黃土進行了專項治理,目前已全部治理完成。 (記者 焦磊 通訊員 樊加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