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召開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通報會

2019-02-01 09:59:04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董健雄

  1月31日上午,石家莊市召開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通報會,向市級老領導及縣(市)區、市直各單位部分離退休幹部通報了2018年石家莊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今年工作安排。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莊市委書記邢國輝主持會議並講話。石家莊市委副書記、市長鄧沛然通報了有關情況。市委副書記李德進,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司存喜,市政協主席劉明軒,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效春出席會議。

  邢國輝指出,剛剛過去的2018年,是石家莊市發展極不平凡的一年,石家莊市委、市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市幹部群眾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紮實苦幹、奮發作為,各項事業呈現出蓬勃向上的態勢,取得了顯著成效。這些成績的取得,凝結著各位老領導、老同志的大量心血,飽含著各位老領導、老同志的無私奉獻。邢國輝代表市四大班子,向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省會建設發展的各位老領導、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謝。

  邢國輝指出,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也是石家莊發展歷程中由積聚勢能、夯實基礎轉向全面躍升、全面突破的一年。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省委九屆八次全會部署,按照市委十屆六次全會和市“兩會”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品質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深化市場化改革和擴大高水準開放,著力在加快構建“4+4”現代産業發展格局、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實施城市建設攻堅提質、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大力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和大氣污染綜合治理等重點工作上攻堅突破,努力開創新時代建設現代省會、經濟強市新局面。把美好藍圖變為現實,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艱苦奮鬥,更需要各位老領導、老同志的大力支持。

  邢國輝強調,老幹部是黨執政興國的重要資源,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老幹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瞭方向。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站在樹牢“四個意識”、落實“兩個維護”的高度,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幹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對老幹部保持敬重之心、傾注關愛之情、多做務實之事,著力營造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關心、生活上照顧、精神上關懷老幹部的良好社會氛圍。衷心希望廣大老幹部繼續發揮政治優勢、經驗優勢、威望優勢,一如既往支持關注石家莊建設發展,積極為全市工作大局獻計出力。各級黨委、政府要帶著真摯感情為老幹部服好務,切實讓老幹部在政治上有榮譽感、組織上有歸屬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要切實加強黨對老幹部工作的領導,把老幹部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深入開展“一創雙爭”活動,加強老幹部工作隊伍自身建設,不斷提升老幹部工作水準。

  鄧沛然在通報情況時説,過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把握高品質發展要求,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治污染、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紮實開展“雙創雙服”“雙問計”活動,較好地完成了各項目標任務。2019年,我們要認真落實市委十屆六次全會精神,按照市“兩會”的部署要求,堅定不移加快“4+4”現代産業發展,夯實經濟高品質發展基礎;堅定不移增加有效需求,努力保持經濟平穩增長;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不斷增強高品質發展的動力活力;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打造國家創新型城市;堅定不移優化營商環境,毫不動搖支持民營經濟發展;堅定不移增強輻射帶動能力,努力建設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堅定不移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紮實推動農業農村工作邁上新臺階;堅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強力推進生態環境建設取得新成效;堅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讓人民群眾共享高品質發展成果。(記者 齊廣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